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之后担心汇市?多国汇率罕见大跌,人民币一度急跌800个基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9 22:43

    每经编辑 李净翰     

    北京时间19日晚间,美股开盘后持续跳水,道指跌幅扩大至600点,标普500跌2.6%。

    随后,美股在科技股的带领下开始反弹。到22时,此前下跌近2%的纳指翻红,道指跌幅缩窄至300点以内,标普500下跌1%。微软、亚马逊均涨超2%。

    bac08e8f?Expires=190016157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3h7XrjrNoKmJmpjTF%2Fo5Mu8Erpw%3D

    图片来源:Wind

    A50期货指数下跌0.5%。

    b78d8b66?Expires=190016157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B%2B3HuUlG%2F9WRFTqp1eoiwwmQEbg%3D

    图片来源:Wind

    全球股市动荡之后,下一个焦点或是汇市。

    美股10天熔断4次,但美元指数却持续走强。在北京时间19日下午升破102关口,刷新三年高位。

    4819a701?Expires=190016157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XAJMFPDvPNDtymAbhQ6uj9QMPUg%3D

    图片来源:Wind

    美元指数的走强,让大部分非美货币面临被动贬值的压力。

    19日晚间,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跌幅扩大至750个基点,跌破7.15关口,续创去年10月以来新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下跌815个基点报7.1075,此前一度触及7.11关口。

    4752441d?Expires=190016157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S85qwX41RzO8ARalHfxQbTtjr1U%3D

    图片来源:Wind

    多国汇率罕见大跌

    美元的持续走强,会对新兴市场货币带来不小的被动贬值压力,进而影响跨境资本流动。

    据央视新闻消息,18日,俄罗斯股市和卢布汇率齐跌。此前,为稳定卢布币值,俄央行设置“汇率走廊”,即规定汇率波动的浮动,但18日当天,卢布重挫至1美元兑80.87卢布和1欧元兑88.725卢布,双双触顶“汇率走廊”边界,导致跌停,达到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土耳其里拉周二下滑0.66%,跌至2018年9月里拉出现严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19日,澳元兑美元重挫4.6%,创2002年以来最弱水平。

    美元指数为何大涨?

    52f17c9e?Expires=190016157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wz%2FIGd0AAZS7kiT31vtSAWbgMI4%3D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美元指数大涨主因是美元最近面临流动性短缺问题,但这只属于技术因素,美元终将要走弱。”瑞银投资银行研究部认为。

    瑞银分析称,在市场震荡期间,环球企业仍然需要美元来应付流动性需求,美元需求仍然存在。只要美元短缺问题没有得到全面解决,甚至一旦恶化,都会引发美元上涨。然而,多国央行已注意到美元流动性趋紧的状况,美联储上周先进行1.5万亿美元的回购操作,昨天进一步跟五大央行(欧元区、英国、日本、加拿大及瑞士)加强美元掉期安排。我们相信美联储在未来数周会跟更多央行达成合作,满足海外地区的美元需要。因此,当美元流动性稳定过来,美元就很可能失去支持。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对于人民币的后续走势而言,多位分析师则表示仍然需要关注欧洲疫情的发展。“美元的流动性危机是短暂的,但是目前欧洲疫情却没有好转迹象。目前美元指数的大涨还是短期的,但如果投资者对欧元失去信心,那么美元指数很可能维持高位。”北京地区某券商国际金融分析师表示,“人民币汇率下跌主要是因为美元指数大涨,今天(19日)跌幅扩大是对此前的补跌,属于被动贬值。

    兴业研究郭嘉沂团队发布的研究报告表示,人民币相对其他非美货币仍然十分抗跌,在美元流动性缓解前,带来结汇机会,待美元流动性缓解而海外疫情尚未出现拐点,人民币资产仍具备相应吸引力。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21世纪经济报道、券商中国、中国基金报、每经APP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布两油持续反弹 布油重回26美元上方

    下一篇

    土耳其前陆军司令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全国累计确诊191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