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武汉警方对李文亮医生被训诫一案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清华大学李稻葵:美股熔断远远没有结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9 22:05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武汉警方对李文亮医生被训诫一案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

    据平安武汉通报,根据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相关纪律规定,经市公安局研究,对李文亮医生被训诫一案相关责任人作出如下处理:

    一、武昌区公安分局中南路街中南路派出所副所长杨力,安排民警对李文亮训诫,适用法律错误,存在执法过错,对民警执法工作监督管理不力,工作失职,给予其行政记过处分;

    二、武昌区公安分局中南路街中南路派出所民警胡桂芳,执法程序不规范,违规出具训诫书,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

    2丨美股三大股指缩窄跌幅,纳指率先翻红

    周四美股开盘,道指跌0.35%,纳指涨0.09%,标普500指数跌0.19%。

    三大股指开盘后跌幅持续扩大,道指一度跌超700点,跌约3.5%,标普500指数跌超3%,纳指跌超1%。美股汽车板块盘初跳水,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跌近12%,福特、蔚来、通用汽车跌近5%。美股航空股延续跌势,达美航空跌超8%,波音跌超10%,美联航空、美国航空跌超6%。

    截至发稿,美三大股指跌幅收窄,纳指率先翻红。特斯拉美股急升逾10%,收复400美元关口。

    3丨清华大学李稻葵:美股熔断远远没有结束

    据央视财经,全球资本市场引发广泛关注。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创始院长李稻葵认为,美股熔断远远没有结束,而且还会持续。这次股票市场恐慌式下降,从前期来看是市场的调整,从30000点调整到20000点,甚至再往下。而影响这个调整的主要因素是恐慌,而恐慌的来源是疫情的发展。疫情发展的核心指标是每天新增的确诊人数,对于美国而言,这个数字还远远没有见底。

    4丨美国国会两名众议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据新华视点,美国共和党联邦众议员马里奥·迪亚兹-巴拉特和民主党联邦众议员本·麦克亚当斯18日分别通过社交媒体宣布自己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随后,美国多名与两位众议员有过接触的国会议员宣布出于谨慎考虑决定自我隔离。美国国会近期暂停参观活动,仅国会议员、工作人员、持证媒体人员等有权进入国会大厦等建筑。

    5丨为缓解美元流动性危机,美联储与9家央行达成货币互换协议

    据澎湃新闻,美联储和澳大利亚、巴西、丹麦、韩国、墨西哥、挪威、新西兰、新加坡、瑞典等九国央行建立临时美元互换机制。此前美联储已经和欧洲央行、日本央行、英国央行、瑞士央行、加拿大央行建立此类机制,以为美元流动性提供支持。

    6丨美国能源部就采购3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原油询价

    美国能源部就采购3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SPR)原油询价。首批将购买3000万桶石油作为战略石油储备,最终将购买7700万桶石油。 ​​​​

    7丨香港强制检疫措施生效 所有海外抵港人士需佩戴追踪手带

    据新京报,3月19日,外国地区到港人士强制检疫措施生效,所有抵港人士需佩戴追踪手带并强制居家隔离检疫14天。此外,香港检疫中心还将为受检疫人士进行病毒检测。许多民众更改机票,希望赶在措施生效前提早返港。有墨尔本航班因延误导致乘客成首批接受强制检疫抵港人士,有学生因所在国家实施封锁措施返港,也有学生因学校停课“全副武装”返回香港。

    8丨深南电路:2019年净利润12.32亿元,同比增长76.8%

    深南电路晚间公告,公司2019年全年实现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76.80%;拟10转4派11.5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武汉警方对李文亮医生被训诫一案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

    下一篇

    视频丨最美不过“雷神山” 医护人员以“画”示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