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百亿级私募仓位指数周环比大增逾15个百分点 73.53%的仓位达八成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9 17:37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目前百亿级私募加仓意愿强烈,最新仓位指数为86.86%,环比上周大幅增加了15.47个百分点。其中,仓位在八成以上的百亿级私募占比高达73.53%。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3月份以来,由于全球股市暴跌。A股市场从资金流向来看,外资仍呈净流出状态。但在市场波动加大的时候,私募表现出非常强烈的逆势加仓抄底意愿。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目前百亿级私募加仓意愿强烈,最新仓位指数为86.86%,环比上周大幅增加了15.47个百分点。其中,仓位在八成以上的百亿级私募占比高达73.53%。

    百亿级私募加仓环比增15.47个百分点

    由于全球股市暴跌,A股虽然跌幅较小,但外资仍呈净流出状态。对此,千波资产研究中心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相比海外,国内的疫情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企业复工,经济生产逐步步入正轨。近年来外资持续大幅加仓中国核心资产是对中国经济前景的看好,疫情过后,外资必然会卷土重来。

    在市场跌声一片的时候,私募表现出非常强烈的逆势加仓抄底意愿。据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仓位数据显示,目前股票私募仓位最新指数为72.88%,环比上周增加了3.32个百分点,其中52.81%的私募仓位在八成以上。另外,百亿级私募加仓意愿更为强烈,最新仓位指数为86.86%,环比上周大幅增加了15.47个百分点,其中仓位在八成以上的百亿级私募占比高达73.53%。

    正道兴达投资总经理韩明有告诉记者,“在股市下跌前我们基金仓位保持半仓以下,随着今天沪指跌到2640点附近,我们现在已经开始陆续加仓。目前国内疫情基本结束,我们加仓选择开始复苏的消费行业和真正有成长性的科技股,等待A股走出恢复性行情。”

    淡水泉一天备案11只产品整装待发

    今日午后,A股市场在5G板块的带动之下,创业板率先翻红并一度涨逾1%。目前是否到了抄底时刻呢?在资深市场分析人士汪平看来,目前深成指、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午后都同步形成了30分钟的底背离信号,大盘至少要反弹几天了。目前能判断的是这里已经是低风险区域了,反弹会有一定的持续性。

    对于抄底,私募机构是市场中最为敏感的,而从近期私募产品备案情况来看,在市场持续下跌的背景下,有不少百亿级私募却逆市布局,短期内新产品密集备案。据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截至3月19日,多家头部私募密集备案私募新产品,其中淡水泉投资备案产品数量最多,在3月17日一天内合计备案了华润信托·淡水泉平衡优选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等11只私募产品,这些产品大多是在今年2月份成立的。

    除淡水泉外,明星私募高毅资产在今年3月份也合计备案了高毅邻山1号、远望33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等合计7只新产品。此外百亿级私募凯丰投资在3月份也合计备案了包括凯丰宏观策略16-12号证券投资私募基金在内的7只私募产品。少薮派投资备案了包括少薮派130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在内的5只私募产品。兴全基金原总经理杨东掌舵的宁泉资产也在3月17日备案了宁泉致远38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沪指在2680~2700点附近大概率止跌

    “在市场恐慌情绪缓解之后,通过相对宽松的举措刺激经济增长,逐步将资本市场和经济增长拉回到正常的轨道上。至于下跌,你知道股市大跌总会发生,也为安然度过股市大跌事前做好了准备。如果你看好的标的随其他股票一起大跌了,你就迅速抓住机会趁低更多地买入。”“市场恐慌之际,只有看清前路、做好准备,才不会 ‘慌不择路’。”北京星石投资这样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我一直是满仓,目前没有减仓意愿。”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告诉记者。他认为,当前股价反映了疫情对经济、相关行业和企业甚至投资者情绪的冲击,在市场恐慌时卖掉优质股票资产很多时候被证明是错误选择。海外疫情或许还有1~2周恶化期,不确定性决定了目前未必是最好的加仓时点。从风险收益比的角度,5G、新能源汽车和医药等新兴板块中的一些龙头,如果这一轮调整比较充分,仓位低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适度加仓。

    轩铎资管总经理肖默表示,今日沪指受保险、银行等权重拖累,一度下跌到2646点,尾盘勉强收于2700点上方。权重板块仍有下跌动能,但离前期下沿比较接近。预计明日沪指试探2700~2680点支撑后会有反弹需求,在2680~2700点附近大概率止跌。“疫情期间由于外围市场不稳,我们仓位比较轻,主要集中于破市盈率很大的股票或者回踩比较深,几乎跌无可跌的股票。相信月末或者下月初如市场稳健,我们会适当加仓,预期主要是以创业板为主的新基建类股票,一是符合产业政策,二是机构集中于这类股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102.20亿元 招商银行净卖出6.71亿元

    下一篇

    【沪深股通瞭望】 03月19日 沪股通净流入-52.48亿 深股通净流入-42.18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