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武汉允许无疫情小区居民分批活动;巴西总统之子发表反华言论,驻巴西大使回应;韩国商店开启口罩易物模式:五个口罩可理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9 11:57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午评:权重股拖累指数,沪指跌2.14%,光刻机概念强势

    权重股普跌拖累指数早盘走弱,截至早盘收盘,沪指跌2.14%,报2670.37,盘中一度刷新近13个月来新低至2646.80,深成指跌1.93%,报9836.21,创业板指跌1.11%,报1866.14。盘面上,光刻机、数据中心等概念股表现强势,酿酒、保险、煤炭、房地产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出约45亿元。

    2丨武汉:允许无疫情小区居民分批活动

    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疫情防控组今天(19日)发布调整管控措施的意见,允许无疫情小区居民分批、分时段、分楼栋,在小区内进行非聚集性个人活动;无疫情的村(队)可有序恢复村民生活秩序,开展农业生产。

    (一)被认定为无疫情小区的,允许居民分批、分时段、分楼栋,在小区内进行非聚集性的个人活动。

    (二)被认定为无疫情小区且连续7天以上的,允许居民在小区内进行非聚集性的个人自由活动。

    (三)被认定为无疫情村(队)的,可有序恢复村民生活秩序,开展农业生产,组织村民开展春耕备耕,畅通农业生产物资通道,保障农资商店正常营业,允许农机在无疫情村(队)间跨区域作业。

    3丨海南高院原副院长张家慧被提起公诉,此前被举报家族资产超200亿

    日前,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家慧(副厅级)涉嫌受贿罪、行政枉法裁判罪、诈骗罪一案,经海南省人民检察院交办,由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向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张家慧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身为司法工作人员,在行政审判活动中指使、授意他人故意违背事实和法律作枉法裁判,情节特别严重;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行政枉法裁判罪、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4丨巴西总统之子发表反华言论,我驻巴西大使:要求你向中国人民道歉

    据央视新闻,针对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之子、参议员爱德华多·博索纳罗在社交媒体上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发表有关中国的不恰当言论,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对其发表回应:“你的言论是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恶毒攻击,我们绝不接受。你作为联邦众议员和有特殊身份的公众人物,发表此番反华言论,非常不妥,将给中巴两国友好带来伤害。我对你的推文表示严厉谴责,要求你撤销此条推文,并向中国人民道歉。我将向巴西外交部和众议院表达中方的严重不满和抗议。”

    5丨印尼国企部将从中国进口新冠肺炎快速检测盒

    据央视新闻,3月18日,印尼国企部发言人阿尔亚宣布,印尼一家国企公司已经在3月10日向印尼卫生部递交了一份进口申请,拟从中国进口50万只新冠肺炎快速检测盒,以应对印尼快速增长的新冠疫情。他说,一旦手续获得批准,印尼将立即派飞机前往中国杭州取货,预计两天就可以回来。

    6丨韩国商店开启口罩易物模式:三个口罩换醒酒汤、五个可理发

    据央视网视频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韩国口罩变得格外稀缺,甚至比钱还值钱,在韩国一些商店已开启以物易物模式,三个口罩换醒酒汤,五个口罩可理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本月第二次!澳联储再降息25个基点至历史低点0.25%

    下一篇

    战“疫”专访|爱回收创始人陈雪峰:循环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