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514例 访美团成员中已有17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3-19 08:35

    截至当地时间3月18日20时,巴西20个州政府及联邦区共上报5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仅有6个州还没有出现确诊病例。在疫情最严重的圣保罗州,已出现4例死亡病例。

    总统要求议会宣布进入公共灾难状态 考虑关闭边境

    18日下午,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与8位部长及国家卫生监督局局长一同就政府加强针对新冠病毒的应对措施举办新闻发布会。总统博索纳罗要求议会宣布巴西进入公共灾难状态,称此举目的是保护巴西民众的健康和保障就业,并使政府可以合法地增加公共支出以应对疫情。

    从18日起,未来15天内巴西政府将暂时关闭与委内瑞拉相邻的部分边境,巴西司法和公共安全部长塞尔吉奥·莫罗表示正在研究暂时关闭巴西与其他国家边界的可行性。巴西的国土面积占南美洲总面积近一半,与乌拉圭、阿根廷等十国接壤。巴西政府称,关闭边境的目的是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政府加强应对措施 检测试剂盒增产提高测试数量

    卫生部长路易斯·曼德塔表示,全国范围内已有27间实验室可以实现新冠病毒的检测,巴西将生产100万只检测试剂盒,也不排除向他国购买更多的检测试剂盒,进一步加大新冠病毒检测力度。

    经济部长保罗·盖德斯在发布会上表示,一旦国会宣布巴西进入公共灾难状态,经济部将支出150亿雷亚尔用于帮助在疫情中的社会弱势群体,这笔经费将发放给包括没有固定工作的自由职业者和失业人员在内的社会弱势群体,每月发放200雷亚尔(约合人民币280元)紧急救助金,以此来保障他们的生活,将有1500万至2000万民众因此受益。在疫情最严重的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下令从下周一(23日)起直到4月30日,关闭所有的大型商场和健身房。大圣保罗地区七个城市的市政公共交通从周三起停止服务。圣保罗市的实体店(除药店、食品店、超市等)也将从周五起暂停营业。

    参议长等多名高官确诊 总统可能第三次接受检测

    巴西访美团队中的两名部长于18日证实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他们分别是巴西矿产与能源部长本托·阿尔伯克基以及巴西总统府机构安全办公室主任奥古斯托·埃莱诺。

    目前巴西访美团成员中已有17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而总统博索纳罗本人的两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由于近期与确诊的海伦诺有过密切接触,博索纳罗表示有可能再接受一次新冠病毒检测以确保自己没有感染。巴西参议院新闻办公室当天还证实,国会参议长达维·阿尔科伦布雷新冠病毒呈阳性。稍早之前,参议员内尔西尼奥•特拉德和众议院代表塞辛哈·德·马杜雷拉的新冠病毒检测均为阳性。

    总台记者 徐丹娜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上一篇

    特朗普准备启动国防生产法案 白宫继续升级防疫措施

    下一篇

    新冠疫情已致8.5亿学生停课,占全球学生总数的一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