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疫情已致全球8.5亿学生停课,占全球学生总数的一半;巴西访美团已有17人确诊;特朗普准备启动国防生产法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9 09:02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北京要求严格管理尚在居家观察的入境人员 确保足不出户

    北京日报19日消息,昨天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四次会议、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十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境外进京人员集中医学观察14天的措施。各区集中观察点要进一步扩容,符合防疫要求。对尚在居家观察的入境人员要严格管理,加强监督,确保做到足不出户。对涉疫情违法人员要从快依法严肃处理。

    2丨北京昨日12时至24时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0例

    北京市卫健委通报,3月18日12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0例,其中英国3例、匈牙利3例、西班牙2例、奥地利2例。治愈出院病例1例。截至3月18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4例,治愈出院病例6例。现有疑似病例40例。3月18日12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3月18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415例,治愈出院病例373例,治愈出院率89.9%。现有疑似病例1例。北京市已12天无本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

    3丨新冠疫情已致8.5亿学生停课,占全球学生总数的一半

    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网站消息,截至17日,全球已有逾8.5亿儿童和青少年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停课,人数约为全球总学生数的一半。据报道,全球已有102个国家和地区全面停课,另有11个国家和地区局部停课。这意味着,短期之内面临学校停课的学生人数翻了一番,预计这一数字还将继续增长。

    4丨纽约州拟征用退休医务人员和医学院师生

    央视新闻19日消息,当地时间18日,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召开记者发布会,称该州将尽最大力量提高医疗力量,包括增加医院床位、征用退休医务工作者和医学院师生、将部分设施临时改造成医院等。科莫同时宣布,该州禁止一个机构内超过50%的员工外出工作,除非是必要岗位,如食品业,医疗服务业,交通业等。

    5丨特朗普准备启动国防生产法案

    央视新闻19日消息,当地时间18日中午,特朗普和新冠疫情应对工作组部分成员在白宫召开记者会。期间,特朗普表示准备启动国防生产法案。按照美国国土安全部联邦管理局的解释,这一法案的生效将有助于加速并扩展工业生产,来支持军事、能源、国土安全等工作的需要。此外,特朗普表示,目前已经调用了两艘医疗船,来帮助相关地区提高响应能力。

    6丨巴西参议长及两名政府部长被确诊 访美团成员中已有17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新华社19日消息,巴西官方18日宣布,巴西参议长阿尔科伦布雷以及总统府机构安全办公室部长级主任埃莱诺、矿产和能源部长阿尔布开克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三人均已居家隔离。据央视新闻,目前巴西访美团成员中已有17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而总统博索纳罗本人的两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由于近期与确诊的海伦诺有过密切接触,博索纳罗表示有可能再接受一次新冠病毒检测以确保自己没有感染。截至当地时间3月18日20时,巴西20个州政府及联邦区共上报5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仅有6个州还没有出现确诊病例。在疫情最严重的圣保罗州,已出现4例死亡病例。

    7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上涨0.75%

    3月19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上涨0.7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澳航取消所有国际航班 澳航约2万人短期失业

    下一篇

    疫情期间,日本餐厅引进煮面机器人:一小时能煮40碗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