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世卫组织东地中海区域办事处:仍有一些国家没有通报全部病例情况;美国出现第一名确诊感染的国会议员,曾参加国会投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9 08:02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葡萄牙总统德索萨宣布葡萄牙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据央视新闻,葡萄牙总统德索萨18日宣布葡萄牙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以阻止新冠疫情蔓延。

    2丨昨天上海新增2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上海市卫健委今早(3月19日)通报:3月18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2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3月18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25例,现有17例境外输入性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3丨世卫组织: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10011例

    据新华社,世界卫生组织1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10011例。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8日0时(北京时间18日7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5084例,达到110011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73例,达到4576例。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5123例,达到191127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86例,达到7807例。

    4丨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7769例 纽约州占1/3

    据央视新闻,截至美东时间18日19:00,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实时疫情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7769例,其中,118例死亡病例。确诊病例遍布全美,确诊人数最多的是纽约州,确诊2495例,死亡16人。其次是华盛顿州和加州,分别确诊1014例和751例。

    5丨逾百亿资金借道ETF流入A股

    据证券时报,A股市场大幅震荡,场内资金大举抄底。超100亿资金借道股票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进场,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等宽基ETF,芯片ETF、半导体50ETF、5GETF等科技ETF成为资金买入的对象。

    6丨欧洲央行宣布7500亿欧元针对疫情的的购买计划

    据证券时报,欧洲央行宣布7500亿欧元针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的购买计划,将覆盖私营和公共领域的证券。

    7丨世卫组织东地中海区域办事处:仍有一些国家没有通报全部病例情况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世界卫生组织东地中海区域办事处主任艾哈迈德·曼达里在会上表示,还有一些地区国家没有向世卫组织通报全部的病例情况。他再次强调了向世卫组织汇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以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重要性。由于疫情的蔓延,世界卫生组织东地中海区域办事处采取了网络直播的形式召开本次记者会。但曼达里表示,如果地区国家紧急采取行动、携手合作,那么仍然有机会在该地区实现对疫情的控制。

    8丨美国出现第一名确诊感染的国会议员 曾参加国会投票

    央视新闻消息,据国会山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众议员马里奥·巴拉特(Mario Díaz-Balart) 18日宣布,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巴拉特13日在参加完国会投票后进行了自我隔离,14日出现发烧、头疼等症状。他18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我目前感觉好多了,但是每个人都应该重视并遵从疾控中心的防疫指南,以防止感染并减缓病毒的传播。”

    9丨日经225指数涨2.56%

    3月19日,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428.45点,涨幅2.56%,报16726.55点;韩国KOSPI指数开盘上涨27.57点,涨幅1.73%,报1591.20点;隔夜道指收盘暴跌逾1300点,特朗普任内涨幅已悉数抹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球确诊超20万!35个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下一篇

    跌幅24%,国际油价逼近20美元!沙特抢租超大运输船,原油运价半个月涨4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