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又熔断了!美股10天第四次熔断!道指24天跌去10000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9 05:35

    每经编辑 李净翰    

    北京时间19日凌晨,美股又熔断了!

    北京时间19日0时56分,标普500指数大跌7%触发熔断机制,暂停交易15分钟。道琼斯指数也跌破20000点关口,抹去过去三年涨幅。纳指则重挫6.30%。

    加上本月9日、12日、16日的三次,美股仅在3月就4次熔断!

    而从2月12日道指最高点算起,道指仅花了35天、24个交易日跌去了1万点!

    32cb69f7?Expires=190008657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dBy%2Bj3fa8qevPQOwXNWRxus1mWk%3D

    图片来源:Wind

    同时,加拿大多伦多S综合指数跌超7%,触发熔断。

    19日凌晨1时24分,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直线下挫,下跌0.86%。

    1f4b829f?Expires=190008657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ojoQc6sAtrovYsYhghK3qbDVMmM%3D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账号上表示,经过双方共同同意,美国将与加拿大临时关闭边境,暂停非必要的往来。不过,双边贸易活动不受影响。

    航空股遭重挫

    美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3月17日16:00,美国报告新冠肺炎病例7087例,此前为4275例,累计死亡病例97例,此前为75例。

    疫情的发酵让美股航空股遭遇重挫。截至19日凌晨1时18分,美国航空股集体重挫,达美航空现跌近40%,美国联合航空跌39%,美国航空集团跌30%。达美航空预计三月营收将下滑20亿美元,办公室员工将减薪50%。 

    波音的跌幅也达到了27%,今年以来跌幅达70%。特斯拉跌幅近16%,微软跌幅5.4%,苹果跌幅4.9%。

    0fb19334?Expires=190008657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uxN725VenR%2F8LDqdNOu1IYt5e5w%3D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

    原油市场继续崩盘

    伴随美股下跌的还有油价。

    北京时间19日凌晨,美油期货跌幅扩大至逾16%,跌破23美元关口,布油期货跌破27美元,跌逾11%,刷新2003年以来新低。 

    a59eddd9?Expires=190008657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du3wk1k5AEnL2v2oXoRP%2F%2FTrVqE%3D

    图片来源:Wind

    由于新冠疫情继续蔓延抑制全球原油需求,叠加全球经济衰退担忧加剧了市场对需求的长期悲观情绪,国际油价崩跌不止。

    a892ffa2?Expires=190008657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8uTcTxc%2FZmAd8oAnnuGRlOWFHdg%3D

    图片来源:Wind

    中国能成为全球市场稳定器吗?

    据半月谈,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A股市场的逐步开放,其表现与全球资本市场也更为密切。海外市场进入危机模式对A股形成不同程度的冲击,若国内流动性能对冲这种冲击,A股低估值和良好的疫情管控将成为资金的避风港。

    流动性紧张是首要问题。王涵指出,美股的牛市已长达10年,现在是一个反向运动的过程,最近中国区表现最好,这反映出投资者认为中国是避风港。当前A股流动性紧张主要是外资回撤带来的。如果国内的流动性能对冲这种冲击,就能保证市场的基本稳定。

    与此同时,外部风险正在上升。摩根资产管理环球市场策略师朱超平认为,中国疫情发生后,由于防控措施有力,投资者普遍预期中国经济增速将在二季度出现“V型”反转。但是,随着全球疫情恶化以及防控措施升级,中国经济面临的外部风险正在上升,经济增速反转的幅度可能受到压制,从而对股票市场造成压力。

    不过,在闵良超看来,A股进一步大幅调整空间不大。无论是与历史纵向对比,还是和全球其他市场横向对比,A股当前的估值水平都较低。而国内政策空间远大于海外,有充足的政策储备应对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

    一系列重大而深远的变革正在加速到来。”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判断,全球降息潮将提速,中国降准之后的降息可能性、必要性、紧迫性正在上升;随着中美利差扩大,资金流动有利于人民币资产;美国料将继欧洲之后,成为新的全球波动之源。而作为率先控制疫情的主要经济体,中国经济金融的稳定器效应将进一步凸显。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半月谈、每经APP)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这个事情做不得,公安机关一定严查!

    下一篇

    桥水崩了?遇上麻烦了?瑞达利欧辟谣:一切安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