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富途控股公布2019年四季报 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1.9%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8 20:22

    3月18日,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富途控股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2019年四季度富途实现营业收入3.1亿港元(3990万美元),同比增长36.8%;毛利同比增长37.6%达2.2亿港元(2880万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实现净利润4930万港元(630万美元),同比增长19.1%。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谢欣

    3月18日,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富途控股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

    财报显示,2019年四季度富途实现营业收入3.1亿港元(3990万美元),同比增长36.8%;毛利同比增长37.6%达2.2亿港元(2880万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实现净利润4930万港元(630万美元),同比增长19.1%。

    2019年全年,富途实现营业收入与10.6亿港元(1.4亿美元),同比增长30.9%;毛利同比增长38.8%,为7.8亿港元(1.0亿美元)。另外,受惠于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公司实现净利润1.8亿港元(2330万美元),同比增长21.9%。

    从财报来看,得益于2019年四季度港股美股市场的乐观情绪,富途四季度业绩呈现较高增速。当季总交易额超2248亿港元,营收达3.1亿港元(3990万美元),同比增长36.8%,高于全年增速。其中,交易佣金及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33.8%达1.5亿港元(1950万美元),融资融券利息收入同比增长24.5%达1.3亿港元(1640万美元),其他收入(含财富管理、企业服务业务等)同比增长185.5%达3140万港元(400万美元)。

    港股市场IPO对富途的业务开展及获客带来积极的正向拉动。数据显示,四季度最热门的阿里巴巴和保利物业两大港股IPO项目中,通过富途认购的金额均超过50亿港元,阿里巴巴港股IPO中,富途客户认购额占其市场总公开发行金额的5%。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富途有资产客户数为19.8万户,同比增长49.4%,期末客户资产同比增长71.1%至871亿港元。其中第四季度净增有资产客户数达2.16万,是第三季度净增有资产客户数的近2倍,创富途的单季度净增客户数历史新高。第四季度客户日均收益交易Daily Average Revenue Trades(DARTs)为10.5万笔。

    但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全球资本市场正经历着极大波动。富途控股去年业绩不错,亦受益于美股市场仍处于牛市。一季报公司业绩是否会因港股美股市场大跌承受压力?

    对此,富途控股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公司也在密切关注全球市场变化情况。数据显示,在市场动荡中,可能反而促进一些投资者增加对股市的关注度,入场寻找港股美股的投资机会。3月以来公司的港股美股成交量达到去年同期的2~3倍,APP日活接近翻倍,开户数也达到去年同期的3倍以上。但建议投资者在市场动荡中,参与任何投资都保持谨慎。

    3月17日,富途控股报收于每股11.36美元,上涨4.8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京不再接受国际航班? 首都机场回复:未发布相关信息

    下一篇

    年出栏500头以上猪场享受临时贷款贴息补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