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钟南山: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不等于源头在武汉;腾讯:2019年净利润933亿元 同比增19%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8 18:03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钟南山: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不等于源头在武汉

    据中国新闻网,​​​​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18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发生在中国武汉,但不等于源头在武汉,他指出,这是个科学问题。没有搞清楚之前下结论,是不负责任的。

    2丨腾讯:2019年净利润933亿元 同比增19%

    腾讯控股公布2019年财报,2019年第四季度收入为1058亿元人民币,上年同期为848.96亿元,同比增长25%;2019年全年收入3772.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2019年净利润933.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

    3丨三部门:提高生猪贷款风险容忍度 推动生猪生产加快恢复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促进生猪稳产保供的通知》,通知指出,调整完善贷款考核机制,提高生猪贷款风险容忍度,将生猪养殖贷款不良贷款率放宽至不高于涉农贷款不良率3个百分点以内。加大国有金融机构对生猪生产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支持生猪生产的先导作用,农业发展银行在三年内要安排不少于500亿元的信贷规模,重点用于支持包括生猪养殖在内的生猪全产业链发展和储备调控体系建设,实施差别化贷款政策。农业银行、邮储银行等国有银行要在满足大中规模猪场新建、改扩建及流动资金贷款需求上加大力度。

    4丨钟南山称中国防控方法可在其他国家应用

    据人民日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说,中国的防控方法原则上是可以在其他国家应用的。国外封城还要做的更好一些,城内聚餐、喝咖啡都是不行的。我国强力防控是下了很大决心的,我们把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平安是放在第一,我们做到了,经济损失很大,但换来了老百姓的平安。

    5丨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71.91亿元 贵州茅台净卖出10.71亿元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71.91亿元。沪股通方面,贵州茅台净卖出10.71亿元,中国平安净卖出3.54亿元。深股通方面,宁德时代净卖出4.64亿元,万科A净卖出4.01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趣头条2019年营收超55亿元 同比增长84.3% 持续推进内容生态建设

    下一篇

    镁刻·年报速读| 碧桂园服务:营收同比增长106.3%至96.5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