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塞尔维亚总统含泪向中方求援 中方回应:铁杆情谊不会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8 08:17

    近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发表电视讲话时表示,在欧盟禁止出口药品和医疗设备的情况下,只有中国可以帮助我们。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7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同塞尔维亚是全面战略伙伴,两国有着牢不可破的“铁杆情谊”。我们不会忘记,在中国人民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刻,塞尔维亚政府和人民通过多种方式对中方给予坚定支持。如今,塞尔维亚也面临疫情的威胁和挑战,我们将坚定地同塞尔维亚人民站在一起,并肩作战。

    耿爽表示,愿向塞方提供口罩、呼吸机、防护服等紧急物资援助,派遣医疗专家组赴塞,及时向塞方分享疫情防控和诊疗方面的经验。

    封面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白天愁毕业晚上愁机票…18万都挡不住留学生回家的路!

    下一篇

    欧盟宣布限制非必要入境旅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