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军志:我国新冠疫苗研发进展处于国际先进行列,不会慢于国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8 08:00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军志17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表示,截止目前为止,五大技术方向疫苗都总体进展顺利,第一批确定的9项任务都已完成临床前研究(也就是动物的有效性、安全性研究)的大部分工作,大部分研发团队4月份都能完成临床前研究,并逐步启动临床试验,有的团队进展更快。

    我国已有研发进展比较快的单位,向国家药监局滚动递交临床试验申请材料、并且已经开展临床试验方案论证、招募志愿者等相关工作。待国家药监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审批后,开始临床试验。应该说,我国新冠疫苗研发进展目前总体上处于国际先进行列,不会慢于国外。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8点丨NBA球星杜兰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世卫组织总部两名员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超越苹果,微软再登美股市值第一宝座

    下一篇

    白天愁毕业晚上愁机票…18万都挡不住留学生回家的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