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康希诺生物: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8 06:25

    每经编辑 张弩

    港股康希诺生物发布公告称,由本公司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联合开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Ad5-nCoV」)已经通过了临床研究注册审评,获批进入临床试验。Ad5-nCoV采用基因工程方法构建,以复制缺陷型人5型腺病毒为载体,可表达新型冠状病毒S抗原,拟用於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Ad5-nCoV的安全性及有效性须经临床研究证实,公司无法保证我们将能最终成功开发或销售Ad5-nCoV。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这是康希诺生物再次与陈薇团队进行合作。此前,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药证书和药品批准文号我国独立研发的埃博拉疫苗,就是由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团队与天津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联合研发,全球首个获批新药的埃博拉疫苗。

    此外,据康希诺生物官网,公司还有包括重组肺炎蛋白疫苗、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组分百白破疫苗(3种)、重组结核病疫苗等多个创新疫苗处在临床试验阶段或临床试验申请阶段,另有六款候选疫苗处在临床前研究阶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NBA球星杜兰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下一篇

    瑞典将于3月19日关闭边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