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纽约州确诊数全美首破1000;专家:防范得当,输入型病例不会造成大流行;纽约证交所负责人:这是美国经济标志,不能关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7 23:57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纽约州确诊数在全美首破1000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17日,纽约州州长科莫宣布纽约州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达到1374人,成为全美第一个突破1000名确诊病例的州。科莫表示,确诊数字增快速长是因为对疑似病例监测数量有了提升,已超过10000次,预计纽约州新冠疫情的高峰大约在45天左右后到来。

    2丨专家:防范得当,输入型病例不会造成大流行

    今晚《新闻1+1》,白岩松连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吴尊友表示,无症状感染者比例不大。无症状感染者分成两部分,一个是感染后自始至终没有症状;二是在疾病发展过程中处于还没有出现临床症状的前期。真正的无症状感染者,大概75%都会在随后发展成临床病人。按照我们现在的部署,即使有输入型病例,也不会造成大流行。因为我们已经建立起很好的防范机制和体制。

    3丨纽约证交所负责人:这是美国经济标志 我们不能关门

    据红星新闻,纽交所总裁表示:“证交所是实力的象征,这就是我们一直开放的原因。” 上周五深夜,纽交所进行了自1903年开放以来的首次全面“深度清洁”,整个过程花费了8个小时,共10名专业清洁人员参与。据报道,这种深度清洁计划每周重复一次,每月将花费数十万美元。

    4丨加拿大央行:随时准备进一步降息,并在必要时部署其他市场工具

    据第一财经,加拿大央行公布有关上周五降息的总结声明,声明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显然会对经济产生重大的负面影响,这种影响的规模和持续时间都是未知的。立即降低利率可能有相当大的好处,以补充支持信贷市场运作的其他措施。声明重申,随时准备进一步降息,并在必要时部署其他市场工具,以支持经济增长和保持通胀目标。

    5丨加拿大安大略省进入紧急状态

    据中国日报,当地时间周二早晨,加拿大人口最多的安大略省省长福特宣布全省进入紧急状态,直到3月31日。在此期间,禁止超过50人的聚会,关闭所有室内娱乐场所、公共图书馆、私立学校和儿童保育中心;除提供外卖服务外,所有的酒吧和餐厅也被要求关闭。在此之前,安省政府只下令关闭公立学校。据悉,截至目前,加拿大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39例,安大略省有180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菲律宾证券交易所将在周四恢复交易

    下一篇

    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破千 瑞典首相宣布所有高中及大学停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