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 | 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万例;武汉病毒所辟谣石正丽“蚊虫或成第三宿主”言论:从未发布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7 19:0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西班牙新增198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11178例

    据海外网援引西班牙广播电视台17日报道,过去24小时内,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1178例,新增1987例,死亡491例。

    2丨德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超8000例 疾控中心上调风险等级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7日,德国联邦疾病防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该国的疫情风险等级上调为“高度”。最近几天,德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破千。据德国媒体当天(17日)上午最新的统计数据,德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已超过8000例,死亡病例17例,治愈135例。此前,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曾于3月2日首次将德国的风险等级从“中等偏低”上调至“中”。

    3丨武汉病毒所辟谣石正丽“蚊虫或成第三宿主”言论:从未发布过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发布声明称,近期网络流传题为《石正丽凌晨发出警告:对疫情不必抱有太大乐观,蚊虫或成第三宿主》的不实信息,该谣言可能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经查证,石正丽研究员从未发布过任何相关信息,石正丽本人及我所保留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4丨董明珠:格力2月销售基本为零,将投10亿生产高端医疗设备

    据21世纪经济报道,3月17日,在“走进格力对话董明珠”的公益直播中,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受疫情影响,预计今年格力产值会下滑,“因为我们二月份基本上一个月都没有销售,往年销售一百几十亿、两百几十亿,今年几乎是零。”在谈及新基建话题时,董明珠更透露,格力电器将投资10亿元在医疗设备领域,研发生产高端医疗设备。

    5丨比利时新增185例新冠肺炎病例 累计1243例

    据央视新闻,比利时卫生部门当地时间17日宣布,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5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243例,死亡病例共10例。据悉,共有76患者正在接受重症监护治疗。

    6丨财政部:将瓷制卫生器具等1084项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3%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公告,将瓷制卫生器具等1084项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3%;将植物生长调节剂等380项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9%,公告自2020年3月20日起实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济南先行区取消“购买特定标准绿色住宅不受限购约束”政策

    下一篇

    京东宣布回购20亿美元股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