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府新区新兴产业园全球“云招商”

    2020-03-17 13:37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社会经济发展”是当前的中心工作,今天下午15:00,天府新区即将举行“政企合作谋双赢·以商招商促发展”——天府新区新兴产业园全球云招商推介会暨联东U谷入驻企业签约仪式在线直播。

    天府新区肩负建设公园城市典范,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的使命,是一方孕育着希望的热土。2018以来,天府新区的经济活跃度、社会关注度、区域标识度大幅跃升,成为中西部地区投资基础最好、创业环境最优、发展潜力最大的城市新区之一。2019年,四川天府新区实现了地区生产总值30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000亿元两个突破,经济总量位居19个国家级新区中的第5位。直管区各项经济指标均位居全市前列,创新要素加快集聚,产业功能区起势提能,全年引进重大产业项目98个、协议总投资3236亿元;引入新兴金融企业630家,新增市场主体15485户。

    天府新区新兴产业园规划面积6.75平方公里,自2014年8月开始建设,以物联网、无人系统及5G应用产业为主导产业,是成都科学城科技创新企业重要的孵化转化载体,是成都科学城产业基地。园区处于新兴货站和龙泉物流中心之间,临近多个高端产业功能区,区位优势十分明显。

    天府新区新兴产业园坚持由“产城人”到“人城产”逻辑的转变,对标产业功能区“功能复合、职住平衡、服务完善、生态宜居”思路,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建设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一是产业能级不断提升。先后引进超讯物联网、大鹏无人机、跑诗达新能源汽车、联东U谷天府高新国际企业港等60余个项目,实现协议总投资近300亿元,亿元以上项目23个,其中已建成投运跑诗达、中建科技、戴卡凯斯曼、联东U谷一期等12个项目,开工在建中德禄江、京东“亚洲一号”等项目,待建有光启成都产业基地、大鹏无人机、超讯通信等项目。二是产业承载能力逐渐提升。目前园区已建成标准厂房面积约18万平方米,已入驻标准厂房项目38个;计划新开工5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三是功能配套日益优化。完成基础设施投入13.3亿元,园区道路、管网及各类配套设施逐渐完善,集酒店、公寓、办公、餐饮、娱乐于一体的9万平方米的天科广场建成投用,集进口保税、出口退税、全球采购和国际配送为一体的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营。

    本次活动设立一个主会场,同时设立了十个网络分会场,连线北京、上海、广州、天津、苏州、杭州、无锡、重庆、合肥、青岛十座重点城市园区,邀约100家重点企业共同参与。超过1000名企业家、商界及社会各界朋友将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共同参加见证本场投资促进网络直播推介会活动。

    上一篇

    北京上午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来自英国

    下一篇

    河北两名男子因隐瞒出行信息被行政拘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