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天内,这3个国家向中国求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7 11:03

    每经编辑 孙志成    

    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国持续肆虐。

    据海外网,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17日9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181377例,死亡病例7119例。中国以外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1.3万例,累计确诊超10万例,死亡超3900例。

    3月15日,塞尔维亚、西班牙与菲律宾三国向中国寻求援助。

    “中国是目前唯一能帮助塞尔维亚的国家”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3月15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塞尔维亚当即进入紧急状态,并将寻求中方医疗援助。

    为应对日趋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塞尔维亚将采取一系列限制措施,包括:

    15日晚关闭边境,(除本国公民、外交人员、持塞尔维亚居留人员、中国医疗援助人员外)禁止所有人入境;返塞的塞尔维亚公民必须隔离14天,来自疫情最严重地区的人员必须接受28天隔离。

    16日起,所有大学、中小学、幼儿园停课到本学年结束,通过国家广播电视台进行电视教学;禁止学生的境外游学活动。

    禁止50人以上的室内聚集性活动;健身房、体育场馆关闭;餐厅限制营业,鼓励外卖为主。

    65岁以上的老人不要外出,晚辈不要探望,减少接触。

    从16号起,诊治新冠肺炎的医院由军队监管,警察将监督隔离措施,任何违反规定的行为将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

    a54d096b?Expires=189994675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FBQ4F%2FmsK6A18tO5ZhmWMfqmSXI%3D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发表电视讲话

    武契奇强调,中国医护人员不在禁止入境名单之列,因为“中国是目前唯一能帮助塞尔维亚的国家”。

    武契奇表示,塞尔维亚已经从中国购买了500万个口罩用于国内防疫,并将寻求中方医疗援助。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中国有着大量的临床经验、高效的管控措施和治疗技术,是值得借鉴、学习的。

    据塞尔维亚卫生部3月16日8时公布数据,14日18时之后,共对18名疑似病例进行了检测,7份检测结果呈阳性,11份阴性,新增7例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全国累计确诊55例,共完成301份样本检测。

    西班牙与菲律宾也向中国寻求援助

    15日,西班牙与菲律宾也向中国寻求技术及物资援助。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15日应约同西班牙外交大臣冈萨雷斯、菲律宾外长洛钦分别通电话。

    冈萨雷斯表示,西班牙面临医疗物资短缺等困难。希望中方能向西班牙提供医疗物资支持,愿同中方举行两国医疗专家视频会议,学习中方抗疫经验。

    王毅表示,中西两国长期友好,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方不会忘记西班牙对中国抗击疫情给予宝贵理解和支持。中方已决定根据西班牙的需要,紧急提供一批医疗物资援助,并开放商业渠道供西班牙进口急需的个人防护用品和医疗设备。中方也将鼓励友好城市和企业提供帮助,并愿加强经验交流,协调安排两国专家举行医疗视频会,并考虑适时派出医疗专家组。

    据海外网援引西班牙广播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6日下午1点,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9191例,累计死亡病例上升至309例,累计治愈530例。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稍早前报道,西班牙卫生部通报,与前一天相比,该国新增10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报道称,马德里自治区疫情最为严重,该自治区累计确诊病例4165例,死亡253例。

    与此同时,美联社消息称,西班牙确诊病例数目前已超过韩国,成为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第四多的国家。前三位分别是中国、意大利和伊朗。

    6e96a95f?Expires=189994675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BLMK6RJRO%2F%2BKgEpZvJ%2Bi3S%2FR%2BY4%3D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与西班牙相比,菲律宾确诊病例较少,得益于其较早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手段。据中新网,菲律宾卫生部15日晚间通报,当日该国确诊新冠肺炎病患增加29例升至140例。16日,菲律宾参议员、多数党领袖(Senate Majority Leader)胡安米格尔祖比利(Juan Miguel Zubiri)向媒体证实,他已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3c8ad029?Expires=189994675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sLrAgtY5WIsl3icaEszzl0tIys%3D

    菲律宾轻轨站

    菲律宾外长洛钦表示,当前菲律宾处在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正面临医疗物资和设施短缺困难,希望中方伸出援手,并积极考虑向菲律宾派遣医疗专家。菲方深知,中国是一个在自己走向繁荣的同时,也愿意帮助邻国走向繁荣的大国。

    王毅说,前一段中国疫情严重时,菲律宾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予了中方宝贵支持。现在,中方对菲律宾人民目前面临的困难感同身受,愿同菲方携手共克时艰、共渡难关。菲律宾是中国隔海相望的友好邻邦,中方愿尽最大努力帮助菲方,已决定向菲方提供检测试剂盒以及防护服等急需的医疗物资,并将积极协调派出医疗专家事宜。

    中国医疗专家组抵达意大利展开抗疫工作

    此外,中方近日向意大利派出的医疗专家组,正在马不停蹄地展开抗疫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考察当地定点医院,分享中国防疫经验。

    bee2e49b?Expires=189994675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gL1qduJFNEynufDMtyfOQzT5K64%3D

    许多意大利网友纷纷来到中国使馆的社交媒体主页下表达感谢。一位网友说:“让我们不要忘记,当这一切结束时,是谁帮助了我们。让我们不要忘记他们以及我们的医护人员。”

    e57200d6?Expires=189994675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50HHkI3gV%2B9j004JbxIbOH96no%3D

    据中国之声,北京时间3月16日,经过这几天的不懈努力,通用技术集团意大利公司和意大利政府民防部门达成了800万只口罩的供货协议,总价为1360万欧元(约1.06亿人民币)。该协议国内的供货方通用技术集团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医药),是工信部指定的治疗药品和医用防护物资收储单位。此外,记者获悉,通用意大利公司自行从国内和突尼斯采购的共20万只口罩预计也将于同日抵达意大利机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人民日报、中国之声、外交部官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3月13日起停工停产?江铃控股否认:公司在逐步复工复产中

    下一篇

    视频丨外媒:或有100万美国人将感染新冠病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