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证大案”最新进展:已追缴现金10亿余元,24人已被移送审查起诉,另有55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6 22:55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易启江    

    316日, 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证大文化”)法定代表人戴某康等24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对另外55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表示,目前公安机关已初步追缴现金10亿余元,查封、冻结相关银行账户、股权、不动产等涉案资产。追赃挽损工作仍在全力进行中,最终清退将由法院依法执行。

    此前“证大公司”法定代表人戴志康于2019829日向警方投案自首,并称在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设立资金池、挪用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且已无法兑付。对此,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证大公司立案侦查,对戴某康、戴某新等41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封相关涉案资产。

    2019930日证大文化公告称,检察机关已于2019927日对公司实际控制人兼董事戴志康依法批准逮捕,并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

    警方提醒,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及捞财宝平台对外出借的资金均属涉案资金,所涉借款人应依法履行还款义务,将还款本息依法汇入公安机关指定的涉案赃款退款账户,未及时还款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追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达3774例 死亡病例69例

    下一篇

    每经23点 | 菲律宾证券交易所自3月17日起暂停交易;美国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达3774例 死亡病例69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