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安信信托再增4宗诉讼,涉案金额22.7亿元;股价总体上已连跌两年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6 20:26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编辑 易启江    

    业绩不佳的安信信托(600816.SH)再次公布其涉及诉讼的情况,公司可谓是“诉讼不断”。

    根据其发布的诉讼公告暨前期诉讼进展公告,截至313日,安信信托新增4宗案件尚在审理中,案件金额22.7亿元;1宗已撤诉,案件金额5000万元。

    图片来源:安信信托公告

    据披露,4宗诉讼案件的原告分别为黑河农商行、三峡资本、长城资产和浙商银行,涉诉余额分别为2.325亿元、4.978亿元、4.148亿元、11.246亿元,被告均为安信信托,目前均已立案,处于审理阶段。相关涉诉案件主要因安信信托向信托受益权购买方提供远期转让或者出具流动性支持函等保底承诺而引发纠纷等,在规定时间内未能完成贷款债权的处置清收工作也是被起诉的原因之一。

    另外一起涉及南极电商股份有限公司的案件原告已经撤诉,未对其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产生影响。安信信托表示,其他新增的诉讼案件尚在审理中,目前暂无法判断相关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相关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本次诉讼事项产生的诉讼费用、律师费用、违约金等将可能减少公司当期经营利润。

    每经记者注意到,安信信托此前披露的涉诉案件已有多起。20191216日,安信信托公告称,公司收到三份起诉书,涉及安信信托的给付义务,公司受让信托计划受益权及承担相关诉讼费用合计约12.2亿元。

    201911月,安信信托发布诉讼公告显示,公司受让信托计划受益权及承担相关诉讼费用合计约84.7亿元,其中已判决案件的金额10.2亿元。上述涉及重大诉讼的案件均因信托业务中安信信托以远期受让或出具流动性支持函的形式提供保底承诺而引发纠纷。

    目前来看,该公司被诉规模总体上已超百亿,这对于2019年全年业绩大幅预亏30亿元到35亿元的安信信托来说,压力不小。

    股价方面,安信信托316日收盘报2.89/股,当日下跌3.67%。股价自2017年下半年达到12/股的高位之后至今,安信信托的股价走势总体上是“跌跌不休”,虽然中途有所反弹,但跌势难止。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富瑞特装去年亏2.94亿 实控人拟带头涨薪,称为激发高管积极性

    下一篇

    新加坡新增1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243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