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平安高层人事变动 任汇川辞去执行董事、副董事长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6 21:32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2020年3月16日晚,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发布公告称,任汇川因为个人身体原因辞去该公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职务。任汇川将在该公司继续工作至2020年5月31日。

    任汇川自1992年加入中国平安,是该公司的一名老员工,曾在平安产险、平安信托和集团等多个岗位上担任管理职务,先后出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副董事长。

    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5月,他被任命为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后,推行四分成本预算体系改革、渠道化改革,注重客户细分、风险筛选,构建业务渠道和运营平台,带领平安产险扭亏为盈,业务规模大幅提升。

    随后,2010年,任汇川离开保险板块,升任平安集团总经理,开始深度参与平安收购深发展(平安银行前身)项目。2011年,平安得到全国性商业银行牌照——收购深发展获批。

    对于执行董事、副董事长任汇川的辞职,中国平安对其在职期间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称其与公司团队一起,为平安综合金融战略实施,“金融+科技”、“金融+生态”转型等各个阶段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是平安30多年成就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

    同日,中国平安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一致同意执行董事蔡方方女士继续留任,任期至第十一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一致同意推荐陆敏先生出任该公司执行董事,任期至第十一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陆敏先生的董事任职尚待公司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以及取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董事任职资格后方可生效。

    截至2019年末,中国平安总收入11688.67亿元,同比增长19.7%。2019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同比增长18.1%至1329.5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9.1%至1494.07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 触发本月第三次熔断

    下一篇

    布伦特原油跌破30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