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序组织援鄂医务人员分批撤离;湖北高风险地区只剩武汉;印尼现首个封城城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6 20:02

    1丨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序组织援鄂医务人员分批撤离

    据央视新闻,16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要分类细致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后续工作,武汉和湖北要精心制定方案,其他地区要根据国家制定的原则稳妥做好相关工作。各地要及时足额兑现防控一线人员补助。制定方案,组织滞留在鄂在汉外地人员及滞留在外湖北籍人员返乡,有序组织援鄂医务人员分批撤离。加大农民工、湖北籍劳动力等就业促进力度。

    2丨湖北省中风险市县降至4个,高风险地区只剩武汉市

    据长江日报,依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中的风险划定标准,经湖北省疾控中心组织专家评估,截止2020年3月15日24时,湖北省全省低风险市县有71个,中风险市县有4个,高风险市县有1个(武汉)。

    3丨比利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2例,累计确诊1085例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16日上午,比利时公布过去24小时境内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数据:截至当天(16日)上午,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2例,累计确诊1085例。

    4丨印尼出现首个封城的城市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16日,印尼玛琅市政府宣布即将封城,关闭进出玛琅市的通道,禁止任何到访者,以防止新冠肺炎的传播。封城将从当地时间17日开始实施,玛琅将成为印尼首个封城的城市。

    5丨意大利全国“封城” 伦巴第大区疫情依然最严重

    据央视新闻,意大利一直是欧洲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当地时间15日,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说,伦巴第大区依然是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存在医疗资源紧张,医院床位不足的情况。博雷利当晚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在现有确诊病例中,有9663名患者在医院接受普通治疗,1672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另有9268人居家隔离。

    6丨富时罗素决定如期推进3月份指数评审 A股扩容计划本周五收盘后生效

    据中证报,3月13日,富时罗素在官网发布公告表示,目前市场状况下,部分指数使用者和相关人士关心富时罗素3月的指数评审是否会如期推进。富时罗素经过审慎评议正反两方面的意见后,决定如期推进3月指数评审决定。富时罗素表示,对事态进展保持关注,并邀请指数使用者继续提供反馈意见。

    7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火锅一涮,烦恼全散!疫情之下有火锅店获亿元融资!餐饮行业开始“触底反弹”?

    下一篇

    四川路桥:控股股东将要约收购价格提高至每股4.06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