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盘前】道指期货跌超千点,银行板块全线重挫;日、韩央行紧跟美联储出台紧急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6 18:52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谢欣

    市场动态 

    ●3月16日盘前欧美股指、期货全线反弹。截至北京时间3月16日18时,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28.62点(-4.79%)、纳指期货跌360.25点(-4.56%)、道指30期货跌1045点(-4.58%),苹果盘前跌幅扩大至10.75%,外媒报道称,苹果在法国反垄断案件中被罚款11亿欧元;微软盘前跌10.6%,上周六,微软宣布比尔·盖茨将退出董事会。

    ●周一,恐慌性抛售卷土重来,欧股低开低走,法国CAC40指数跌幅扩大至逾10%,创2013年以来新低。截至北京时间3月16日18时,英国富时100跌6.15%、法国CAC40跌8.77%、德国DAX跌7.81%;恐慌指数VIX期货跌幅扩大至逾30%。布伦特原油跌幅一度扩大至10%,报31.58美元/桶;WTI原油跌9.13%,报30.21美元/桶。

    ●欧美银行股全线重挫:摩根大通盘前跌超14.19%、美国银行跌15.73%、花旗集团跌16.63%。欧股方面,德意志银行跌逾8%,法国兴业银行跌逾9%。美股邮轮概念板块盘前跌幅扩大:嘉年华邮轮盘前跌19.91%;挪威邮轮跌11.53%,加勒比邮轮跌超14%;美股汽车股盘前普遍走低:特斯拉跌幅扩大至12.55%,通用汽车、福特汽车跌近10%。 

    ●日本央行在周一紧急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继续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并未跟随美联储降息。但是该行加强了在资产购买方面的立场,并宣布将出台额外的宽松政策。日本央行宣布,将提高ETF年度购买计划,将增加6万亿日元年度ETF购买目标,总规模达12万亿日元。日本央行将推出新的借贷计划,新的借贷项目利率为0%,期限为一年。日本央行表示,将以更灵活方式购买日债,将今年企业债、商业票据购买规模上调两万亿日元,将会继续购买更多的CP(商业票据)、企业债直至九月末。此外将日本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J-REITs)购买目标提升至1800亿日元。日本央行将下调对经济的评估,关注疫情以及油价下降对经济的影响。

    ●3月16日午后,日本央行宣布加码宽松政策,之后韩国央行宣布提前召开会议,并在当地时间傍晚宣布降息50个基点至0.75%,以应对新冠疫情,这是韩国基准利率历史上首次跌破1%。 

    重点关注事件

    20:30 纽约联储3月制造业指数。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富国银行将苹果评级从“持股观望”上调为“超配”,目标价315美元;

    ●摩根大通将Adobe评级从“中性”上调为“超配”,目标价从322美元上调至325美元;

    ●Northland Capital将超威半导体评级从“与大盘持平”上调至“跑赢大盘”,目标价52.5美元;

    ●高盛将卡夫亨氏评级从“卖出”上调为“中性”,目标价从27美元上调至28美元;

    ●高盛将摩根士丹利评级从“中性”上调为“买入”,目标价从52美元下调至43美元;

    ●Loop Capital将高通评级从“持有”上调为“买入”,目标价260美元;

    ●麦格里将百济神州(美股)评级从“跑输大盘”上调为“中性”;

    ●Tigress Financial将麦当劳评级从“中性”上调为“买入”。

    评级下调:

    ●德银将Foot Locker评级从“买入”下调为“持有”,目标价36美元;

    ●瑞银将捷蓝航空评级从“买入”下调为“中性”,目标价从25美元下调至12美元;

    ●德银将耐克评级从“买入”下调为“持有”,目标价80美元;

    ●德银将拉夫劳伦评级从“买入”下调为“持有”,目标价92美元。

    重申评级/目标价变化:

    ●BMO Capital Markets 重申甲骨文“与大盘持平”评级,将目标价从62美元上调至64美元;

    ●BMO Capital Markets 重申Adobe“跑赢大盘”评级,将目标价从358美元下调至350美元;

    ●Telsey Advisory Group重申Gap“与大盘持平”评级,将目标价从19美元下调至12美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牛眼IPO | 从小吃到大的上好佳原来不是中国企业,近几年却面临在中国收入减少窘境!

    下一篇

    每经19点丨应对境外输入风险,北京小汤山医院启用;塞尔维亚总统:不指望欧盟,只有中国会伸出援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