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入境旅客出现症状就地治疗还是遣送回国?海关回应;男子醉驾致援鄂医疗队员一死一伤,被检方批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6 17:57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发改委颁布新版《中央定价目录》 修订后的定价项目缩减近30%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对《中央定价目录》(2015年版)进行了修订,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中央定价目录》是规范国务院有关部门定价权限和范围的清单。2015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持续推进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市场化改革,与现行《中央定价目录》相比,修订后的定价项目缩减近30%。

    2丨入境旅客出现症状就地治疗还是遣送回国?海关回应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16日就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举行发布会。会上,有记者问,在机场以及在集中隔离点如果发现有入境旅客出现了感染症状,是就地治疗还是会遣送回原来的国家?对此,海关总署政策法规司司长王军表示,海关依据国境卫生检疫法,在口岸发现了有症状的人员,将转入流行病学调查或者医学排查环节,在完成有关卫生检疫工作后,在对其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海关将做好信息登记和通报,按照属地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求,及时移交地方政府指定的相关部门。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补充说,如果集中观察期间出现了上述情况,按照我国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相关人员将会立即被送往定点医院进行排查和诊治。

    3丨男子醉驾致援鄂医疗队员一死一伤,被检方批捕

    荆州市人民检察院消息,3月15日下午,荆州市荆州区检察院对疫情防控期间,涉嫌醉酒驾驶发生交通事故的犯罪嫌疑人黄某以交通肇事罪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这起发生在3月13日晚的交通事故,致中央指导组防控组驻荆州防控队队员、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卫生队队员王烁同志不幸因公殉职。经依法查明,3月13日20点25分,犯罪嫌疑人黄某酒后驾驶轻型封闭货车,沿荆州区凤鸣大道由东向西行驶至距荆州大道交叉东侧50米处时,将同向靠道路右侧行走的中央指导组防控组驻荆州防控队队员、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卫生队队员王某与李某某撞倒。事故造成王某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李某某受伤。后经检测,黄某酒精测试结果为151.5mg/100ml。

    4丨800万只口罩驰援意大利,中企与意政府达成供货协议

    据中国之声,北京时间3月16日,通用技术集团意大利公司和意大利政府民防部门达成了800万只口罩的供货协议,总价为1360万欧元(约1.06亿人民币)。该协议国内的供货方通用技术集团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医药),是工信部指定的治疗药品和医用防护物资收储单位。此外,记者获悉,通用意大利公司自行从国内和突尼斯采购的共20万只口罩预计也将于同日抵达意大利机场。

    5丨疫情期间实施诈骗 安徽一名大二在校生被判十年

    据央视新闻,近日,安徽省检察院公布一起疫情期间以销售口罩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经法院判决,大二学生秦某某被处有期徒刑十年零四个月,并处罚金8万元。根据检察院公布的信息,秦某某是某大学二年级的在校生。2020年2月11日,宁夏银川市贺兰县居民贺某某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通过“最右”手机App发布求购一次性医用口罩和N95口罩信息。被告人秦某某在没有任何货源的情况下,主动联系贺某某,谎称有一次性医用口罩售卖,并与贺某某通过微信聊天达成购买3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定价每只3元,全款付清后发货的交易。贺某某遂于24小时内先后四次通过银行转账将90万元给被告人秦某某。被告人秦某某收款后即将该款用于网络赌博、归还债务和个人消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文创炼金室丨周报:文创投资教育领跑,拼多多、抖音创始人抢占胡润富豪榜二三位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