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UPS首席执行官交棒:艾博尼将结束46年任职生涯,凯萝·多梅将于6月1日正式上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6 20:34

    每经编辑 王丽娜

    3月16日,官方微信号“UPS中国动态”发布消息称,UPS董事会今日宣布任命凯萝·多梅(Carol Tomé)为新任UPS首席执行官,自6月1日起生效。同时,现任UPS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大卫·艾博尼(David Abney)将继续任职至6月1日,在此之后他将担任董事会执行主席一职,并将于9月30日从UPS董事会退休。

    UPS方面表示,为确保管理层平稳交接以及旺季业务的高效运营,艾博尼将继续担任特别顾问至2020年底,之后他将正式退休,结束其在UPS长达46年的任职生涯。

    多梅即将成为UPS公司113年历史上的第12位首席执行官。自2003年以来,她一直担任UPS董事会成员,并担任审计委员会主席。

    另外,UPS方面宣布,自9月30日起,现UPS首席独立董事威廉·约翰逊(William Johnson)将担任非执行主席一职。

    大卫·艾博尼公开表达了对UPS管理团队及其未来执行公司战略的能力充满信心,并认为此时正是他传递接力棒的最佳时机。

    凯萝·多梅也公开肯定UPS在大卫的领导下实现了非凡的变革,表示非常期待接棒与管理团队以及495000名UPS员工携手推动公司的进一步发展。

    据了解,多梅曾任美国家得宝公司(The Home Depot)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该公司是美国最大的家居建材用品零售企业,拥有2,300家连锁商店和40万名员工。她负责该公司的战略、财务和业务发展。在家得宝公司担任首席财务官的18年里,她成功实现了450%的公司股东价值增长。

    自2007年起,艾博尼担任UPS首席运营官,负责物流、可持续发展、工程以及运输网络的各方面工作。

    在出任首席运营官之前,艾博尼曾担任UPS国际业务部总裁,制定实施了多项提升公司全球物流能力的战略性举措。在其UPS职业生涯中,他还参与了多项全球性收购,包括Coyote、Marken、Fritz Companies、Sonic Air、Stolica、Lynx Express和中国外运(Sino-Trans)。艾博尼在1974年就读于美国三角洲州立大学时,便在密西西比州格林伍德的一家小型操作中心兼任包裹处理员,从此开启了他在UPS非凡的职业生涯。

    艾博尼于2014年出任UPS首席执行官,并于2016年担任董事长。在他的领导下,UPS成功实现了一系列变革与发展:

    收入增长27%,调整后净收入增长近50%,调整后每股收益增长近60%;

    通过股息和股票回购的方式向股东返还逾290亿美元;

    启动实施长期转型计划,确定了公司的战略发展重点,并于2019年在美国市场显著提高经营杠杆;

    显著提升UPS全球网络能力,使2019年旺季平均每天可递送3200多万份包裹;

    创建无人机配送业务子公UPS Flight Forward,并成为首批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完全认证的无人机运营商;

    调整了董事会及管理团队的构成,提升公司管理层的多样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西班牙累计新冠肺炎感染病例达9191例 死亡病例达309例

    下一篇

    欧洲股市跌幅继续扩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