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月16日国泰家电ETF正式上市

    2020-03-16 09:51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冲击金融市场,美国标普500指数四个交易日内两次熔断创造历史纪录,A股市场近期风险偏好也明显降低。面对此起彼伏的行情,长期可以获得超过基准回报的资产配置价值凸显,家电行业以其稳健成长属性和高分红率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国泰家电ETF(159996)于3月16日正式上市,作为国内首只家电行业ETF产品,将成为投资者布局这一细分领域的得力工具。该ETF跟踪中证家电指数(930697),成分股既包括格力、美的、海尔等大市值家电行业龙头公司,也包括小家电、照明等行业的中小市值公司。通过投资国泰家电ETF,投资者可以“打包”布局空调、冰箱、洗衣机和厨电等家电全产业链的优质公司,且分红率较高,适合中长期价值型投资者进行配置。

    家电行业的增长逻辑,首先来源于新品类的市场导入,伴随收入提高,中国居民对生活品质越来越重视,除了彩电、冰箱、抽油烟机等传统家电,厨电、小家电又涌现出很多新产品新机会,如消毒柜、洗碗机、扫地机器人等都属于家电范畴。同时,彩电、冰箱等传统家电目前正在进入升级换代期,消费者对外观尺寸、性能、能耗等都有了新的需求。从市场空间看,上一轮家电高速增长周期的推手是地产行业扩张和家电下乡。目前地产行业扩张速度放缓,但家电下乡仍有较大空间,农村地区的家用电器普及度仍未达到饱和。

    在行业成长逻辑坚实的基础上,当前中国家电行业已经进入品牌时代,品牌价值就是行业壁垒,龙头公司通过降价促销,可以提升市场份额,行业集中度从而不断提升。从行业估值看,目前家电行业处于历史中位数水平,行业代表性公司对标国际家电龙头公司,估值只有海外公司的60%-70%。凭借良好的稳健回报特征和突出的分红回报能力,家电行业一直是外资和本土机构投资者青睐的核心资产。

    家电行业兼顾估值与景气两重优势,大市值白马公司具有低估值吸引力,小家电景气度优势明显,厨电受益地产基建发力。即将上市的国泰家电ETF则为投资者“一站式”投资家电行业提供了得力工具。

    据了解,家电ETF是目前国内市场上首只家电行业细分领域的ETF产品,填补了市场上的空白。此前,国泰基金近年来持续深耕布局行业ETF,先后推出国内首只军工行业ETF、首只证券行业ETF等前瞻先锋产品,去年推出的“科创四杰”又陆续布局了国内首只生物药细分行业ETF(生物医药ETF)、首只半导体全产业链ETF(半导体50ETF)、首只计算机行业ETF(计算机ETF)、首只通信行业ETF(通信ETF),产品规模和流动性也处于行业前列,今年又有细分领域的首发产品钢铁ETF和煤炭ETF上市。此次家电ETF的上市交易,也将进一步巩固国泰在行业ETF领域的优势地位。

    (广告)

    注: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

    央行开展1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 利率3.15%

    下一篇

    世界六大央行联合行动:确保美元在全球范围的流动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