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热评|在线 中国消费的新趋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5 23:38

    每经评论员 凌建平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中国人的生活和消费方式,一夜之间,仿佛一切都在线!

    在线并不是一个新鲜事,中国早就是全球信息消费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电商、外卖、支付等引领全球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但这次疫情让中国几乎所有的工作和生活都一度搬到了互联网上,并有了更大的广度和深度。在深度上,在线领域越来越细化,工作和学习有在线办公、在线教育等,生活有在线买菜、在线订餐、在线医疗等,健康码成为特殊时期出行的数字通行证。在广度上,因为学习和生活的实际需要,各个年龄段的人口几乎一夜之间都成为在线用户。因此,这次疫情的一个副产品就是让中国的信息化更加深入,让在线从10年前的起步变成在线2.0,并改变着中国企业的组织形式以及人民生活消费的习惯。

    疫情正在过去,消费正在重新恢复,各地政府正采取发放消费券等刺激消费的措施和政策,因为疫情而制约的一些消费有望出现报复性反弹,消费依然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每日经济新闻美好商业研究中心在“3·15”期间为全国公司和消费者奉献厚礼,这份《在线!2020中国消费新趋势报告》特刊正是从行业发展变化的角度重新审视在线细分市场的新模式。我们相信,中国正加速建设5G的形势之下,如果中国的企业通过此次疫情改变自己的组织架构,将发展起来的用户变成未来发展的消费者,同时,更多的消费者愿意通过在线消费,那么,这些企业就可能领先全球,成为领导世界的未来企业。

    与此同时,我们还通过消费者投票、行业专家投票、企业社会责任专家投票等方法评选出了《美好生活2020 中国消费者品牌榜》,榜单通过每日经济新闻全媒体各个终端发布,评选指标体系完全以数据调查为基础,领先的销售数据和市场排名是本次入围企业的基本标准,感谢苏宁易购苏宁悟空榜、CIC灼识咨询为本次活动提供的数据支持。在本次疫情中,中国各行业的头部企业出钱出物,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因此,在今年的品牌榜评估中,特别增强了企业社会责任指标的权重,国内领先的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机构商道纵横领衔专家团提供了企业社会责任评分。

    一份报告,一份榜单,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给2020年的“3·15”赋予新的含义,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新视野,也为消费者选择有责任的企业提供帮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德国将关闭与法奥瑞三国边境

    下一篇

    每经热评|全球股市走熊 简单降息解决不了问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