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又一NBA球员确诊!与戈贝尔对位10分钟,年薪百万美元本有望涨到千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5 17:39

    每经编辑 李净翰    

    北京时间3月15日,活塞官方宣布,队中一名球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据美国媒体报道,这名活塞球员是今年25岁的内线新星克里斯蒂安·伍德,继爵士球员戈贝尔、米切尔后,NBA一共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

    穿白色球衣的35号球员为伍德(视频来源:腾讯视频)

    目前无法确认伍德的真正传染源,但在3月8日的比赛中,伍德与戈贝尔对位时间为10分13秒。据悉,活塞不计划检测其他人员,除非他们出现症状。 在与爵士的比赛之后,活塞还在3月9日、3月12日分别与尼克斯和76人交手。

    46ea2e66?Expires=189979758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s%2FjvwaLhJ5eBXbQKeatQSSGwwas%3D

    活塞队近期赛程(图片来源:NBA中国官网)

    另据活塞随队记者James L. Edwards透露,鉴于伍德本赛季的出色表现,他今年夏天在自由市场本有望拿到高达八位数的合同(千万美元级别)。

    除了上述3位NBA球星,在足球赛场上,意甲联赛有已11名球员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呈阳性,德甲也出现了首位确诊感染的球员。

    伍德成NBA第3例确诊病例

    据NBA著名记者Shams Charani报道,底特律活塞队内线克里斯蒂安·伍德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呈阳性。伍德是第三名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的NBA球员,其他两人为戈贝尔和米切尔。

    3月8日,坐镇主场的活塞以105比111负于爵士,伍德首发出场38分钟,拿下30分、11个篮板。技术统计显示,伍德在那场比赛中与戈贝尔直接对位10分13秒,和米切尔也有很长时间同时在场。

    9c66958e?Expires=189979758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4XiNlIvWGioitzYW9hiv8%2FkMgzk%3D

    伍德(图片来源:NBA中国官网)

    据体坛周报,出生于1995年的伍德在场上司职中锋,他的职业生涯足以用命运多舛来形容。在本赛季效力于活塞之前,伍德曾经辗转雄鹿、鹈鹕等四支球队。甚至,他还曾经在CBA的福建男篮效力过。可即便是在CBA,伍德的表现也没有达到球迷们的期待。直到本赛季加盟活塞,他才真正打出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天地。

    e8bf17b3?Expires=189979758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PqGhRVMr0oWJ7yJw8gG0euW99w%3D

    伍德曾效力于福建男篮(图片来源:@福建浔兴SBS男篮)

    赛季至今,伍德场均能够贡献13.1分6.3篮板。进入三月份以后,他更是能够贡献场均26.6分9.4篮板的个人数据。不论是面对戈贝尔还是面对恩比德,伍德在场上都丝毫不落下风。在交易截止日之前,活塞队之所以会铁了心送走德拉蒙德,其实就是为了扶正伍德。当时也有包括凯尔特人在内的不少球队渴望得到这位内线球员,但他们的报价都被活塞管理层一一拒绝。

    c5e18fc2?Expires=189979758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O67U9qQnZRBdLC2iCI9kzxgO1to%3D

    图片来源:腾讯体育

    现如今,伍德的年薪只有165万美元。在本赛季结束之后,他就将成为自由球员。就按照这位励志小子本赛季的表现,他完完全全能够得到一份千万级别的续约合同,成为第二个哈桑·怀特塞德,上演小人物逆袭的好戏。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却彻彻底底打乱了伍德职业生涯的节奏。

    即便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伍德表示,自己如今的身体状态非常好,将会积极接受治疗。但在康复之后,他的身体是不是会受到不可逆的损伤,其肺功能究竟可否100%的恢复都充满着未知数。在与伍德洽谈新合同的时候,任何球队也都注定会进行一番思考。

    很显然,没有人愿意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伍德身上。但伤病总归是如此无情,很可能在刹那间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与此同时,戈贝尔与米切尔也都到了与爵士队谈合同的时候,他们的下一份合同是否会受影响,同样充满着未知数。

    NBA面临5亿美元门票损失

    早在北京时间3月12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NBA就宣布暂停2019-2020赛季,NBA总裁亚当·肖华13日更是宣布,这次停摆将会持续至少30天,之后再重新评估。

    863c4f0c?Expires=189979758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b5W0UkDA6fec2dBUpM8dEeYrODM%3D

    然而,停摆一个月甚至更长时间,对拥有30支球队的NBA来说,意味着巨大的商业损失,据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光是门票收入,联盟就会损失约5亿美元(约35亿元人民币)

    据statista网站今年2月发布的数据,NBA在2018-19赛季营收达到87.6亿美元(约合6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另据福布斯数据显示,其中,比赛门票收入达到19.4亿美元,占比22%,粗略分配到30支球队来算,每支球队平均门票收入近6467万美元。此前,福布斯曾预测本赛季门票收入将增长8%。

    2e56973e?Expires=189979758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puoIInaWTPTp53NCjxqf0TLoGak%3D

    图片来源:statista网站

    据NBA官方网站当地时间3月12日消息,NBA董事会会议讨论了很多与经济损失相关的问题,包括观众缺席带来的门票损失,在无观众情况下比赛或者根本不比赛对球员薪水的影响,以及NBA球队与其供应商和场馆工作人员之间的商业关系。

    不过,对于这个赛季,NBA总裁亚当·肖华还是抱有希望。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3月13日报道,NBA总裁亚当·肖华称,本赛季NBA总决赛可能会在7月份举行,现在就暗示本赛季已经结束还“为时过早”。他说:“即便停摆一个月或者六周的时间,本赛季NBA还是可以重新开始。”

    意甲已11名球员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呈阳性

    中新网报道,北京时间15日凌晨,来自意甲球队桑普多利亚的22岁意大利中场德保利与27岁波兰后卫贝雷辛斯基,相继通过社交媒体宣布自己的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呈阳性。至此桑普多利亚已有7例球员病例,加之此前确认的佛罗伦萨3人与尤文图斯1人,截至发稿时,意甲已累计11名球员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呈阳性。

    意甲感染新冠肺炎球员名单如下(截至北京时间15日9时):

    尤文图斯:鲁加尼

    桑普多利亚:德保利、贝雷辛斯基、加比亚迪尼、科莱、埃克达尔、拉古米纳、托斯比

    佛罗伦萨:佩塞利亚、库特罗内、弗拉霍维奇

    德甲停摆面临7.5亿欧元损失

    德甲帕德博恩俱乐部当地时间3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球队20岁后卫、德国U21国家队成员卢卡·基利安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他是德甲联盟中第一位确诊感染的运动员。

    新华社援引德新社14日报道,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紧急暂停的德甲联赛如果就此结束本赛季的话,联赛经济损失将达7.5亿欧元(1欧元约合7.8元人民币)。

    据报道,如果德甲联赛现在结束的话,将比计划赛程减少9轮赛事。单是电视转播收入就将减少3.7亿欧元。赛事赞助和赛场直接收入也将受到极大影响。

    德国足球职业联盟(DFL)16日将召开有德甲德乙36家俱乐部参加的会议,讨论联赛接下来该如何应对,其中包括可能引入紧急援助基金,帮助联赛和俱乐部渡过难关。

    拜仁慕尼黑俱乐部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认为,如果联盟收入缩水,可以预见的是,很多中小俱乐部将陷入财务危机。德乙联赛状况会更加“水深火热”。

    多特蒙德俱乐部首席执行官瓦茨克表示:“希望经过近年来的发展,俱乐部都有一定积累,渡过这次危机。”

    科隆俱乐部竞技主管韦尔勒表示:“我们面临的损失不是小数目。俱乐部是经济实体。德甲联赛停摆令人悲痛,但现在必须保持冷静。”

    13日,德国足球职业联盟紧急叫停德甲德乙两级职业联赛,16日的会议将主要讨论如何克服困难,找到可能的方式,将联赛在6月30日之前进行完。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中新网、体坛周报、观察者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疫情下的消费贷调查 | 贷款“拼团”、现金分期“让利”、利率大降125BP……银行消费贷开启“花式促销”模式

    下一篇

    一周创投市场丨“新巨头”战略投资出手频繁;国家大基金二期或于月底开始实质投资;“后疫情时代”朱啸虎有23个新判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