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国航:美国回京确诊女子谎称登机前未服退烧药;英国卫生大臣:“群体免疫”不是我们的目标或政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5 17:57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国航公布13日北京境外输入病例回京始末:乘客谎称登机前未服药

    据中新网,3月13日,北京确诊一例来自美国的境外输入病例。国航产品服务部总经理、国航海外疫情防控组成员张允15日回应称,3月12日,ca988航班从洛杉矶飞往北京,在洛杉矶登机阶段,乘务员对所有旅客逐一进行测温排查,没有发现体温超标旅客。航班起飞几小时后,座位在40B的旅客找到乘务员,自称感到憋气、乏力、脸部微麻,并说自己没有同行者,且登机前未服用过任何药品,但一周前有短暂的发烧史。乘务组为其测温是36.4,将该名旅客调整到客舱右后部留观隔离区就坐,并按要求实施隔离处置程序,要求她全程佩戴口罩,指定右后门的卫生间为其单独使用。后续乘务组为该旅客测温4次,均在37度以下。航班落地前两小时,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4点左右,这名旅客找到乘务员,称自己在美国任职公司有人感染,自己在美国已经发烧,并在登机前吃了退烧药,丈夫和孩子也同机旅行,座位号是54K和54L。乘务组立即将此情况报告机长,将其丈夫和孩子一同安排在隔离区,经乘务组再次测温,一家人体温均正常。机组把情况报告给国航运控中心,国航运控中心接到报告后立刻通知相关部门,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并在飞机落地前做好所有准备工作。航程中,乘务组按要求对所有旅客实施了两次机上测温,没有发现体温超标旅客。ca988航班于13日早上6:15落地北京首都机场,海关检测人员将40B旅客一家三人带离排查。

    2丨武汉卫健委提醒:武汉仍有社区感染风险

    15日,武汉市卫健委副主任郑云表示,近期武汉市的确诊病例已下降至个位数,很多市民朋友认为武汉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想恢复正常生活。但是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和传染病学规律,武汉防疫形势依然很严峻。13日和14日,均有一例确诊病例来自门诊。流行病学调查过程中发现:患者本人和家属居家期间有外出和在小区活动的轨迹,不排除社区感染可能。所以当前还有一定社区感染风险,请保持高度警惕。

    3丨辰安科技:中国电信集团投资公司拟受让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权

    辰安科技(300523.SZ)15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公司18.68%股份,中国电信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为本次公开征集转让的受让方。

    4丨秀强股份、雅本化学、泰和科技等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秀强股份(300160.SZ)、雅本化学(300261.SZ)、泰和科技(300801.SZ)等15日晚间分别公告,因公司涉嫌误导性陈述等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等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5丨英国卫生大臣:“群体免疫”不是我们的目标或政策

    据环球网援引英国天空新闻网消息,英国卫生大臣表示:“群体免疫不是我们的目标或政策——它是一个科学概念。我们的政策是保护生命,战胜这种病毒。”

    6丨英国将隔离70岁以上老人 防止他们被新冠病毒感染

    据海外网援引BBC当地时间15日报道,英国卫生大臣确认,计划在未来几周内采取行动隔离70岁以上的老人,保护他们免受冠状病毒感染。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称,这项政策是为了保护老年人及弱势群体的身体健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周创投市场丨“新巨头”战略投资出手频繁;国家大基金二期或于月底开始实质投资;“后疫情时代”朱啸虎有23个新判断

    下一篇

    “感谢中国!”罗马上空响起《义勇军进行曲》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