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 | 新冠疫情引发焦虑,美国枪支子弹销量激增;日本出现自卫官感染和多起境外输入病例;西班牙随时动用武装力量封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5 10:56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因担心感染新冠病毒,英国女王离开白金汉宫

    环球时报援引英国《每日邮报》15日最新消息,因担心感染新冠病毒,英国女王已离开白金汉宫前往温莎城堡。报道还称,如果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扩散,她将与丈夫菲利普亲王在桑德林汉姆庄园进行自我隔离。

    2丨日本出现自卫官感染和多起境外输入病例

    据中新网,截至当地时间14日23时,当天日本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新增确诊病例62例,为至今新增确诊最多的一天,累计确诊达786例(不包含“钻石公主”号邮轮病例)。

    当天,东京都新增10例确诊,其中4人是从英国、法国等回国后确诊。这4人中还包含1名40多岁的自卫官,从出差地法国回来后接受检测确诊。至此,东京都共累计出现87名确诊者,8人为重症患者。

    3丨新冠疫情引发焦虑 美国枪支子弹销量激增

    据福克斯、ABC等媒体报道,新冠疫情引起的恐慌不仅让生活用品短缺,许多销售枪支子弹的商店也面临库存不足。商店老板称,过去一周枪和子弹的购买量是平时水平的五倍,“每当人们感到不安时,销量就会增加”。而这一情况在美国的亚裔社区中更为明显。

    此前据21世纪经济报道,枪支和弹药也被列在了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囤物清单。“担心如果疫情传播开了,至少要保证自己的粮食不被抢,以防万一。”一名正在查询攻略准备购枪的华人,透露了自己的初衷。

    4丨西班牙随时动用武装力量封城

    据央视军事报道,当地时间14日,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宣布,西班牙即日起施行“封城”措施,以对抗新冠肺炎疫情,政府将随时动用武装力量施行该措施。除购买食品、就医和工作等活动外,人们必须待在家中。截至14日晚,西班牙确诊新冠肺炎患者6393例。

    5丨NBA第3例确诊病例,曾与戈贝尔对位10分钟

    3月15日,活塞官方宣布,队中一名球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据美国媒体报道,这名活塞球员是24岁的内线新星克里斯蒂安·伍德,继爵士球员戈贝尔、米切尔后,NBA一共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

    据新京报,3月8日,坐镇主场的活塞以105比111负于爵士,克里斯蒂安·伍德首发出场38分钟,砍下30分、11个篮板。技术统计显示,伍德在那场比赛中与戈贝尔直接对位10分13秒,和米切尔也有很长时间同时在场。

    6丨A股魅力暴增 一批新基金神速建仓

    据券商中国报道,根据各基金公司官网披露的3月13日产品净值表现,一批在2月底3月初成立的新基金,已开始出现净值波动,显示出部分公募基金经理已迫不及待杀入A股。虽然近期A股市场的震荡明显加剧,公募基金仓位测算连续两周下降,但市场人士认为优秀的基金经理,不会将降低仓位作为控制风险的核心方式。由于A股市场的结构性特征强烈,仓位控制的效果逐步减弱,有基金经理强调,业绩好的往往都是高仓位运作,买对股票才是最好的防御。

    7丨A股ETF近一周净流入128.47亿元 科技与券商类ETF吸金

    据中证报,3月9日-13日,虽然股市明显下跌,但A股ETF仍出现资金净流入约128.47亿元。Wind数据显示,华夏上证50ETF份额增加4.57亿份,估算资金净流入约13.02亿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南方中证500ETF估算资金分别净流入约14.31亿元、14.77亿元。科技类ETF和券商类ETF吸金明显,其中科技类ETF以通信类、半导体类ETF吸金最为突出。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国泰中证全指通信设备ETF、银华中证5G通信主题ETF资金净流入分别为28.58亿元、13.31亿元、11.41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巴西确诊121例新冠肺炎病例 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已发生社区传播

    下一篇

    一男子在赴美航班上死亡 将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