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哈萨克斯坦将中国从疫情最严重国家名单中去除;特朗普新冠病毒测试结果呈阴性;西班牙首相妻子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5 08:07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伊朗女副总统康复,重返办公室戴口罩工作

    据《人民日报》海外网报道,伊朗女副总统玛苏梅-埃卜特卡尔从新型冠状病毒中康复。2月27日,伊朗女副总统玛苏梅-埃卜特卡尔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在家中接受治疗。经过两周左右的治疗后,她恢复健康,并于当地时间14日重新投入到工作当中。伊朗记者阿巴斯-阿斯拉尼发推称,埃卜特卡尔当天返回办公室继续工作,并晒出了现场照片。照片显示,埃卜特卡尔正在开会,与会者均戴着口罩。

    2丨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妻子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据央视新闻,西班牙首相桑切斯的妻子贝戈尼娅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消息还称,目前首相夫妇身体状况良好。

    3丨河北2人私自往返武汉,致多人被隔离观察

    3月7日,宁晋县公安局接宁西办事处报警称:辖区南留村朱某某、西南汪村畅某某近期私自到湖北武汉地区,没有将外出、返回情况及时报告本村村委、宁西办事处,导致多人被隔离观察。日前,朱某某、畅某某结束隔离观察,宁晋县公安局依法对违法人员朱某某行政拘留并罚款,对畅某某行政罚款。

    4丨隐瞒境外回国事实,河南焦作4人被行拘

    据焦作解放政法公众号通报,2020年3月10日,刘某门、安某雨从境外回到焦作,由刘某运、崔某伟二人驾驶车辆从焦作火车站接回。四人在明知疫情期间从境外回来须向相关部门登记的情况下,隐瞒从境外回国的事实,刻意躲避检查登记,拒不执行政府禁令。刘某门等四人拒不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被发现后刻意隐瞒真相,不配合相关部门调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刘某门、安某雨二人分别被决定执行行政拘留十日,刘某运、崔某伟二人分别被决定执行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5丨外媒:特朗普新冠病毒测试结果呈阴性

    据央视援引CNBC报道, 特朗普新冠病毒测试结果呈阴性。

    6丨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2600例:美专家称疫情在美国还未达顶峰

    据人民日报,截至美东时间3月14日下午,美国已经至少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55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56例。美国目前49个地方州、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以及海外领地都出现了确诊病例。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在白宫发布会上表示,疫情目前在美国还没有达到顶峰,将有更多的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出现。福奇认为,死亡病例将主要出现在健康状况较为脆弱的老年人中。

    7丨上海新增1例境外输入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据上海卫健委,2020年3月14日12—24时,上海市排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14例;新增1例确诊病例,为通过联防联控机制发现的境外输入型病例。

    8丨哈萨克斯坦将中国从疫情最严重国家名单中去除

    据央视新闻,14日,哈萨克斯坦首席医师詹达尔别克⋅别克欣颁布行政令,将中国和韩国从疫情严重国家名单中去除。该名单是哈萨克斯坦卫生部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病毒,根据各国疫情程度制定的名单,根据名单的分类对不同国家公民采取相应防疫措施。此前,中国、韩国、伊朗和意大利被哈萨克斯坦列为1级A类(最严重的疫情国家),从3月8日起拒绝四国家公民入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哈萨克斯坦将中国从疫情最严重国家名单中去除

    下一篇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0例,其中境外输入16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