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白宫证实特朗普曾接触两名确诊患者;意大利新冠肺炎死亡率超7%;确诊62例 日本今天创单日疫情新增确诊人数纪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4 23:59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白宫证实特朗普曾接触两名确诊患者 医生称总统暂无需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据央视新闻,白宫13日公布的备忘录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私人医生肖恩·康利认为,特朗普目前无需接受新冠病毒测试,他将密切跟踪总统的健康状态,并及时向公众通报。备忘录显示,特朗普上周末在海湖庄园接待来访的巴西代表团,其间先后与两名之后确诊的代表团成员有过接触。医生认为,特朗普与这两人的接触都很短暂,按照美国疾控中心的标准被感染的风险很低,因此目前无需进行自我隔离。此外,由于总统没有相关症状,目前也无需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2丨美国纽约州首次通报与新冠病毒有关的死亡病例

    中新网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AndrewCuomo)14日证实,该州首现与新冠病毒有关的死亡案例。据报道,死者是一名82岁的女性,于13日去世,她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科莫称,这名女性长期患有肺气肿。这是纽约州首例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死亡案例。截至目前,纽约州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累计超过320例。当地时间12日,科莫曾宣布,为应对新冠疫情,纽约州将禁止组织500人以上的公共聚集活动,并将暂停百老汇演出一个月至4月12日。

    3丨拉美新冠肺炎病例逼近400 各国防疫措施持续升级

    据新华社,新冠肺炎疫情在拉美地区继续蔓延,危地马拉、委内瑞拉、乌拉圭等多国13日首次报告确诊病例,拉美地区累计确诊病例逼近400例,地区各国持续升级防控措施以抗击疫情。

    4丨研究显示儿童新冠肺炎诊治需重视粪口传播

    据新华社,中国一个团队13日在期刊《自然·医学》上发表研究说,很多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后临床表现与成人患者有差异,而研究人员发现,对儿童患者来说病毒经粪口传播的可能性较高,从这个角度去诊断和治疗可能效果更佳。

    5丨确诊62例 日本今天创单日疫情新增确诊人数纪录

    据央视,根据日本各地的地方自治团体和厚生劳动省通报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4日晚11点,日本14日当天新增6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日本国内疫情发生以来单日最多新增确诊人数,在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772人,加上包机归国的确诊病例14例,累计共786人。

    6丨意大利新冠肺炎死亡率超7%,老龄化、收治能力或是主因

    澎湃新闻消息,截至3月14日,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17660例,死亡1266例。根据初步测算,目前意大利新冠肺炎死亡率接近7.17%,这个数字远远高于全球平均3.7%的死亡率。据法国媒体报道,意大利卫生部门将如此高的死亡率归因于该国老年人较多的人口结构。另一个因素可能是在治疗需要重症监护的病人方面,意大利面临病人数量增加的问题。不过,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病毒学家Ilaria Capua提出一种观点认为,本周许多病人可能死于在医院感染耐药性细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确诊62例 日本今天创单日疫情新增确诊人数纪录

    下一篇

    “不要自暴自弃!”世卫组织表态后,网友纷纷喊话瑞典英国…欧洲为何成了疫情“震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