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美国迪士尼关闭最后一天数千游客冒雨涌入;北京发布新版餐饮服务指引:疫情期间不得面对面就餐;普京签署俄联邦宪法修正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4 20:57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北京发布餐饮服务指引3.0版:疫情期间不得面对面就餐

    据人民日报,3月14日,北京市商务局制定的疫情期间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服务指引3.0版正式发布。指引进一步明确了顾客就餐和餐厅服务细节,要求就餐人员不得面对面就餐,餐桌间隔要在1米以上,固定桌椅要标识出非就餐座位。

    2丨美国迪士尼关闭最后一天数千游客冒雨涌入

    据中国之声,3月13日,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在美国的爆发,南加州迪士尼乐园宣布将在星期六关闭直到月底,甚至可能更久。当天,数千游客冒雨涌向迪士尼乐园。据悉,前不久,加州州长纽森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行政令,禁止任何超过250人的“非必要”聚会。

    3丨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俄联邦宪法修正案

    据央视,当地时间3月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俄联邦宪法修正案。宪法修正案将提交至俄联邦宪法法院审议合法性。此前,俄国家杜马、俄联邦委员会和85个联邦主体的议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按照计划,俄宪法修正案全民投票将于4月22日举行。

    4丨人民锐评:刻意隐瞒病情入境不配享有免费治疗

    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称,13日,唐山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称,对境外入(返)唐人员刻意隐瞒接触史、旅居史,故意谎报病情或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危险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同时,本人一旦感染新冠肺炎,所有相关治疗费用由本人承担。消息甫出,无数网友拍手称快:“硬核,干得漂亮”“建议全国都这样”。对隐瞒病情和行程者,的确要“算账”。 法律代价要承担,也有必要算一算经济账。人们广泛赞同“隐瞒病情治疗费自担”,不是刻意跟隐瞒者过不去,而是希望隐瞒者受到触动,希望其他人引以为鉴,希望通过强有力的制度安排防范隐瞒情形再度出现,更是希望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不能因个别人任性而架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效。

    5丨瑞士和列支敦士登公国确诊病例达1189例 全面执行更严措施

    据央视,截至当地时间3月14日上午10点30分,瑞士和列支敦士登公国共发现核酸检测阳性病例1359例,其中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89例,累计死亡人数11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年仅36岁!走访社区时被车撞倒,广东支援湖北医生王烁殉职!中央指导组哀悼

    下一篇

    贵州一中学即将正式开学:学生分批返校行李全面消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