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特朗普称将很快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美众议院拟通过一揽子经济援助法案以应对疫情;世卫组织:欧洲成为新冠肺炎大流行的“震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4 07:59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特朗普称将很快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据人民日报,美东时间13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的记者会上表示,他“很有可能”将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当被问及具体何时接受检测时,他回答称“非常快”。在当天的记者会上,特朗普仍然与同时出席的官员和企业高管握手。尽管上周与随后确诊的一名巴西官员有过接触,特朗普仍坚持表示,他本人没有任何症状,并不准备对自己和白宫工作人员采取预防性措施。

    2丨美国众议院拟通过一揽子经济援助法案以应对疫情

    据央视新闻,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13日宣布与政府达成共识,将于当天通过一揽子经济援助法案,以应对新冠疫情。国会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此前一直对援助计划的细节存在分歧。根据美国国会网站消息,该法案包括提供免费的新冠病毒检测;为被确诊、隔离等情况的人员提供带薪病假;增加对低收入人群的食品援助;增加对医疗补助计划的联邦拨款等。不过该法案并不包括特朗普提出的削减工资税计划。

    3丨世卫组织:欧洲已成为新冠肺炎“大流行”的“震中”

    据新华社,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目前123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向世卫组织报告超过13.2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死亡病例已超过5000例,“这是一个悲剧性的节点”。他说,欧洲已成为新冠肺炎“大流行”的“震中”,其报告的确诊和死亡病例超过中国以外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总和,每天报告的病例比中国疫情流行高峰时还要多。

    4丨86家上市公司业绩“变脸” 大额计提商誉及资产减值准备成主因

    据中证报,截至目前,1865家上市公司已发布2019年年报或业绩快报,其中203家出现亏损。360家上市公司对此前的业绩预告进行了修正,其中86家业绩“变脸”,大额计提商誉及资产减值准备是主要原因。从行业看,影视及汽车企业业绩不佳。不少公司被评级机构、券商研究机构下调评级并提示风险。

    5丨甘肃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均来自沙特阿拉伯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3月13日20时至3月14日0时,甘肃省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来自沙特阿拉伯的境外输入病例。该两名患者于2020年3月11日由沙特阿拉伯经埃塞俄比亚、广州转机,于3月12日23时到达兰州。3月13日21时核酸检测阳性,3月13日22时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目前在临夏州定点医院住院隔离治疗。新增2例病例的密切接触者34人,均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众议院拟通过一揽子经济援助法案以应对疫情

    下一篇

    上海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意大利输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