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刚出“ICU”,就蹦迪!美股开盘大涨1300点,多国出手救市,意大利大涨17%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3 23:32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最近一周,全球投资者的心情如同坐过山车

    美股熔断的惨状曾让89岁的巴菲特感叹:“活久见”。不过,今天(3月13日),全球股市如同打鸡血一样V型反弹暴涨!

    刚刚,美股开盘大涨,三大股指一度涨超6%,道指涨超1300点。

    d284a3a2?Expires=189964395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USo98LFBTWIB3nA4bCfuWCIAb44%3D

    不过,随后三大股指涨幅回落,截至发稿,涨幅缩小的3%。

    d4d694c8?Expires=189964395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5wlmBkGkwwcl0MxbSHJ6cU0C96Y%3D

    另外,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恒指期货直线跳水,恒指期货翻绿,富时中国A50指数涨幅不足1%,此前均涨超3%。

    2f0504af?Expires=189964395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3ys9WppIErm57pjl0k9n%2FpF9bcQ%3D

    多国出手:禁止做空股市!

    中国央行释放5500亿流动性

    本周以来,伴随着全球股市大幅下跌,超10国股市出现熔断。为此,各国纷纷开始禁止做空股市。

    泰国证交所:临时调整做空规则,该措施将持续至6月底。

    意大利市场监管机构Consob在其官网上发布新闻稿宣布, 3月13日(周五)禁止卖空,临时禁令将适用于在意大利证券交易所(Borsa Italiana)上市的85家公司。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根据第23条和第26条条款,暂时禁止部分卖空工具和交易,包括禁止股票卖空以及针对部分意大利、西班牙金融工具的卖空。

    韩国禁止股票卖空交易6个月;自3月16日起实施。

    西班牙国家证券市场委员会(CNMV)宣布,在3月13日(周五)的交易时段,禁止卖空所有在3月12日跌超10%的流通股,以及所有跌超20%的非流动股,总共涉及69只股票。

    土耳其资本市场委员会(CMB)2月28日宣布,禁止在伊斯坦布尔证交所卖空交易。

    除了禁止做空,还有流动性的支持。

    中国央行宣布,将于3月16日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对达到考核标准的银行定向降准0.5至1个百分点。在此之外,对符合条件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再额外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支持发放普惠金融领域贷款。共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

    b33795db?Expires=189964395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YZmHbqVrkB3f9O4cejuhM27EoLw%3D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摄图网

    而在此前,各国央行也也相继发声:

    挪威央行:紧急下调基准利率50个基点至1%。

    纽约联储:开展包含各期限债券的回购操作,每周五固定进行5000亿美元的1个月期和3个月期回购操作;

    欧洲央行:加大量化宽松,年底前将额外增加1200亿欧元资产购买规模,同时启动新的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

    日本央行:消息称央行提出购买5000亿日元的日本国债回购期货,此前黑田东彦承诺将在必要时采取行动;

    加拿大央行:临时增加6个月和12个月期固定期限回购操作,回购操作拓展至所有期限,每周至少进行一次;

    印度央行:3月16日开始拍卖20亿美元的美元/卢比互换,随时准备采取所有必要措施,确保金融市场正常运转;

    印尼央行:将购买3万亿印尼盾政府债券,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央行已投入110万亿印尼盾购买政府债券;

    墨西哥央行:宣布20亿美元的外汇对冲招标,将周五政府债券互换规模提升至400亿墨西哥比索,抑制比索波动性;

    哥伦比亚央行:宣布新的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机制,将向市场提供更多哥伦比亚比索和美元流动性。

    欧股大涨,意大利股指盘中涨17%

    在各国利好政策推动下,今天全球各地股市纷纷止跌反弹。

    首先是美股期指,美三大股指期货均由跌转涨。盘中美三大股指期货均涨超5%,标普500指数期货触发交易限制。

    5fcdbada?Expires=189964395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dZNoX7iTRDa7coR%2BmaDqxdV%2BCwU%3D

    接下来便是欧股。欧股开盘即表现强势,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涨6.02%,欧洲斯托克50指数开盘涨4.2%,德国DAX指数开盘涨3.38%。

    截至发稿,欧股三大指数中,英国富时100指数涨4.99%,法国CA40指数涨5.94%,德国DAX30指数涨5.10%。

    388c0d12?Expires=189964395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D0T0ustY61ka34mRKX4f%2Bx2ELlY%3D

    此外,富时意大利MIB指数盘中涨近17%,西班牙IBEX35指数盘中涨超10%。

    f3815b0d?Expires=189964395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fwGEsgCIcuYN83YLi3AWrcu32A%3D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在亚洲市场上,印度股市更是从跌10%触发熔断,到大涨近6%,收涨4.71%。 

    c50fd428?Expires=189964395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Jn1WxYOLj7MW1cRX%2B8QmYqBHO9o%3D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开消息、证券时报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巴西总统检测结果还没出 巴西总统之子:总有人散布谣言

    下一篇

    美媒:特朗普将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