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OCR识别+人工复核,贝壳找房OCR助房产交易安全提效

    2020-03-13 18:41

    为保障房产交易信息准确录入,提高交易时效,贝壳找房迭代升级交易智能平台,推出房产OCR智能识别,身份证件、房屋证件以及税票、银行卡等内容均可通过OCR智能识别服务完成,无需人工输入。

    由此意味着,智能识别可以替代往日繁琐的人工处理流程,房产交易环节可直接节省交易人员的工作时间,提高房产交易的效率。同时,OCR识别+人工复核的过程极大规避了录入数字及文字错误的情况,提升了信息录入的准确性。目前,税票、房屋产权证识别以及身份证识别字段平均准确率均超过98%。

    智能识别,助力经纪人提效增质

    OCR(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是一种被广泛应用的文字识别技术,它能够将图片中的文字转换为文本信息,例如识别身份证上的身份证号、性别、姓名等。目前,贝壳找房的OCR识别技术已经覆盖四大类图片、共计上百种可识别字段,包括身份类(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工作居住证等)、房产类(房屋产权证、房屋登记表、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结果告知单)、签约交易类(税票、报税单、银行卡、家庭购房申请表等)以及楼栋实勘图,房源实勘图等自然场景。

    “通过OCR识别+人工复核的过程,极大规避了录入数字及文字错误的情况,为信息准确性提供了很大保证”,贝壳交易平台总经理伊凯表示,贝壳交易智能运用业界领先的深度学习技术,深耕房地产经纪领域各种智能化场景,运用图像技术判断的图片是否重复,是否为真实照片,辅助判断经纪作业场景中线上图片的真实性和合规性,不仅可以避免乱传、错传,保障录入信息的准确性,也能够通过OCR技术实现智能化办公,减少经纪人及专员的作业成本,提升作业效率。

    具体而言,客户完成过户后,贝壳会将房产证图片保留到系统中,同时通过人工识别的方法,将图片中的信息提取并存储到楼盘字典中,这些信息在以后的二次交易、数据统计中都具有很高的价值。通过房本的OCR识别录入,当图片保留到系统后,图片中的信息将自动生成文本并记录,不再需要人工识别,专员只需进行审核即可。

    数据显示,单条任务的人均处理时间由180s下降至63.7s,每个字段平均耗时由15s下降至5.3s,提效64.7%。

    又比如,在报单审核、填写网签合同、缴税预审等多环节,各个专员需要在NTS上多次查看备件,进行审核或内容查找、填写。目前,大多数备件都存在不正的情况,每次需要专员进行多次旋转操作,且旋转后无法保存状态,下次看的时候还需重新旋转。而通过贝壳交易智能的改善,专员在系统上查看备件时,点开图片,图片经过OCR识别处理,自动调整为正向展示,无需点击旋转按钮。

    目前,贝壳找房交易智能OCR技术的税票平均识别准确率高达99.9%,房屋产权证识别平均识别准确率高达98.34%,身份证识别字段平均准确率高达98.58%。

    开放合作,推动行业品质提升

    作为科技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平台,贝壳找房一直致力于提升居住服务、尤其是房产交易服务品质。

    交易流程复杂、信息不透明、资金风险高、办理速度慢已经成为影响房产交易体验的关键问题。对此,贝壳交易研发了“交易流程可视化2.0”,清晰展现交易过程中的每个环节,消费者通过手机即可随时明晰交易进展。同时,针对房产交易81个高发风险点,系统还将进行定向风险预警,提前规避风险,保障交易顺利完成。目前贝壳交易的产品体系已经覆盖整个二手房买卖全流程,涉及从签约、贷款到房产过户、尾款放款的所有环节,包括签约前、签约中、签约后。

    需要注意的是,贝壳OCR技术应用的领域不仅仅在贝壳内部提供技术支持,也正在对行业赋能。目前,贝壳交易平台已与大量外部合作伙伴实现了系统之间的对接、连通,进一步帮助客户及时了解交易进展、提高交易效率。

    “贝壳交易智能服务希望与更多伙伴合作,共同推进行业改变”,伊凯表示,贝壳交易不断挖掘智能化办公场景,通过对每个岗位的工作流程细致观察,将作业内容逐帧拆解,找到可以优化的方向,通过技术手段,提高专员的作业效率,旨在通过对每个细节的改善,让服务者感受到真正的智能化办公体验。未来,贝壳找房希望以服务者的不断进步结合技术持续迭代,提升房产交易品质。

    上一篇

    斗鱼进军云游戏 腾讯、谷歌均已入局

    下一篇

    菲律宾众议院宣布自3月16日起暂停工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