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0年3月16日定向降准,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 2020-03-13 17:21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0年3月16日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对达到考核标准的银行定向降准0.5至1个百分点。在此之外,对符合条件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再额外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支持发放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以上定向降准共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搞大水漫灌,兼顾内外平衡,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货币信贷、社会融资规模增长同经济发展相适应,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上一篇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0年3月16日定向降准,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

    下一篇

    战“疫”专访丨国家卫健委重症救治专家组成员卢云:中医与西医形成优势互补是疫情医疗救治关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