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二十国集团协调人会议就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发表声明;阿联酋航空宣布暂停飞意大利的航班;伊朗德黑兰定点医院院长感染新冠肺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3 14:5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每经收盘丨A股三大股指低开高走 特高压板块表现强势

    受外围股市影响,A股三大指数大幅低开,随后震荡攀升,午后创业板指一度翻红,两市80只个股涨停,从盘面看,特高压、芯片、土地流转等板块逆市走高,口罩股全线补跌,多只个股跌停,整体来看,市场并没出现恐慌情绪。

    2丨二十国集团协调人会议就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发表声明

    外交部网站消息,二十国集团协调人会议就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发表声明。声明称,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在最新声明中一致同意将使用所有可行的政策工具,包括适当的财政和货币措施。我们邀请我们的财政官员继续同国际组织一道开展工作,应对新冠肺炎对经济的影响。我们欢迎各国为支持经济活动采取的措施。我们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承诺向有需求的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资金支持,并邀请各国增强融资机制。我们致力于应对新冠肺炎大流行对国际贸易和市场稳定造成的干扰。

    3丨阿联酋航空公司宣布暂停飞往意大利的所有航班

    据央视新闻,阿联酋航空公司12日宣布,将于3月13日起暂停飞往米兰和博洛尼亚的航班,3月14日起暂停飞往罗马的航班,飞往威尼斯的航班已于3月12日起暂停。此外总部位于迪拜的另一家航空公司——迪拜航空公司也将暂停飞往意大利的航班。

    4丨美国首都华盛顿及周边多个地标暂时闭门谢客

    据新华社,出于对新冠肺炎疫情扩散的担忧,位于美国东部的首都华盛顿市及周边多个地标12日宣布或准备闭门谢客。白宫游客中心当天在一条给来电者的录音留言中说,出于高度警惕,所有白宫参观活动已暂停。国会也宣布暂时取消参观活动,仅国会议员、工作人员、持证媒体人员、公务人士等有进入建筑群的权限。

    5丨伊朗德黑兰定点医院院长感染新冠肺炎

    据国是直通车,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12日报道称,伊朗新冠肺炎定点治疗医院德黑兰达内什瓦里医院院长阿里·阿克巴尔·韦拉亚蒂过去几周内与许多确诊患者有过接触。日前,韦拉亚蒂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现在正接受隔离。​​​​

    6丨湖北黄石:今日起分时分类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湖北黄石发布通告称,从3月13日开始,分时分类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全市危化、矿山等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风险较大的企业在3月20日前,不得复工复产(具体复工复产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另行通知)。其他工业企业由各县(市、区)按照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春节以来未停工停产的企业可以继续生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阿联酋航空公司宣布暂停飞往意大利的所有航班

    下一篇

    每经收盘丨创业板指探底回升跌0.75% 土地流转概念股逆市大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