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酷派集团扭亏为盈 预计2019年纯利将达1亿至1.2亿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3 12:50

    3月12日晚间,酷派集团发布盈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度录得的纯利将达1亿港元至1.2亿港元,成功扭亏。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张海妮    

    3月12日晚间,酷派集团(02369,HK)发布盈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度录得的纯利将达1亿港元至1.2亿港元,较2018年度同期录得的4.11亿港元亏损取得溢利增长。

    对于2019财政年度预期转亏为盈的原因,酷派集团解释称,主要由于应占合营公司的溢利带来业绩的显著正面影响;集团2019财政年度的收入较2018财政年度取得的12.77亿港元增长逾40%,且本期内新上市产品毛利率显著上升。

    另外,酷派在公告中还称,目前仍在核算集团2019年度的业绩,经过核算后的数据将在2020年三月底发布。

    事实上,近年来遭遇生存危机的酷派开始频繁与京基集团等地产商接触。2019年1月17日,京基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陈华的“二公子”陈家俊获委任为酷派的执行董事、公司行政总裁及公司提名委员会成员。

    在陈家俊正式接掌酷派大权后不久,酷派集团也迎来了复牌。2019年7月19日,酷派在复牌的同时,陈家俊通过官方微博还发布了“致酷派人的一封信”。陈家俊在信中表示:“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迎来了酷派集团的复牌,这是所有酷派人努力的结果,是我们新酷派集团的第一场小胜利。目前海外业绩稳中有进,未来将集中研发与营销力量,尽快发力5G市场。”

    目前,酷派除智能手机外,也在不断拓展产品品类,从智能手机终端衍生出充电宝、数据线、多功能插头等家居配件,还有随身移动热点coolpad surf以及追踪器coolpad tracker等。

    截至发稿,酷派集团今日股价下跌9.65%。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股三大股指期货悉数转涨,此前均跌约3%

    下一篇

    每经午时 | 美国将部分从中国进口的医疗产品取消加征关税;美股三大股指期货悉数转涨,此前均跌约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