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工信部:支持湖北汽车产业零部件优先复工复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3 13:28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摄图网

    31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负责人表示,工信部与湖北省的联防联控机制和湖北省的工信部门以及各市州进行了对接和沟通,希望把汽车产业零部件作为优先复工复产来考虑和支持。从目前来看,湖北省内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已经有序复工复产,武汉市的两家整车企业也已经启动复产,中国汽车产业的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此前,310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同意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及供应商复工的批复关于同意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以下简称东风乘用车)及供应商复工的批复。两份文件均显示,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意见,批准两家车企及其在该区内供应商分阶段有序开工复产。

    除了整车企业之外,湖北作为中国汽车制造中心的重要省份之一,也有不少汽车零部件企业。例如,博世、德尔福、均胜电子等多家大型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均在湖北省设有工厂。

    均胜电子相关负责人表示:“均胜电子在湖北荆州的工厂已经复工,公司根据员工的来源地进行了分批次复工,到岗员工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管理。在此过程中,政府在配套保障、政策指引等各方面给了很多指导。”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涉嫌用涉黄信息栽赃搞垮同行,“00后社交神器”运营审核经理被批捕

    下一篇

    复盘疫下社区团购“极限测试” 食享会温志平:竞争趋于专业化、社会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