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四川省)成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2 20:50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易启江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据悉,为及时贯彻国务院金融委办公室《关于建立地方协调机制的意见》精神,3月12日,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组织召开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四川省)成立会议(以下简称“四川协调机制”),研究四川协调机制工作机制,明确下一步重点工作。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严宝玉主持会议,四川银保监局局长陈育林、四川证监局局长韩少平、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童梦、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邢涛、四川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蓝福军,以及各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前期充分征求各成员单位意见的基础上,会议正式印发了《关于建立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四川省)的通知》。会上,严宝玉行长首先回顾了四川协调机制的成立背景,通报了四川协调机制的指导思想、组织架构、主要职责、工作机制等主要内容,提出了下一步需要四川协调机制推动的重点工作建议。她指出,建立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金融政策方针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加强中央和地方在金融监管、风险处置、信息共享等方面的协作,有利于进一步压实金融机构、地方政府和金融管理部门的责任,推动形成更大金融工作合力,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

    各成员单位围绕协调机制主要职责,下一步重点工作建议,结合履职和四川省实际,就进一步做好信息共享、防控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以及加强与四川省政府金融工作议事协调机制配合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积极履行好相关工作职责,全力支持配合四川协调机制的落地实施。

    此外,会议还明确,四川协调机制下一步需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按照五部委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强化逆周期调节,深化民营小微金融服务专项行动,加大直接融资力度,完善财政金融互动政策体系,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堵点难点问题得到突破性解决。

    二是持续深化区域金融改革。积极做好金融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同推进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积极争取国家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试验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落地四川。推动保险回归保障本源。

    三是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强化监管协调,提高信息共享,切实加强对区域金融风险及处置情况的监测、跟踪,共同推动金融风险化解。

    四是加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推进金融消费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建立健全金融营销宣传行为监督管理机制、金融消费者教育长效机制和投资者保护工作机制。此外,要加快推进金融业综合统计,优化区域金融生态环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

    下一篇

    创元投资进一步增持泰山财险 持股比例上升到10.837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