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卫健委:我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2 15:50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星    

    3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稳定市场秩序、防疫药品器械审批、排查企业安全生产隐患等举行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蕊 摄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首先通报了最新的疫情情况。

    3月11日0时—24时,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新增死亡病例11例,其中湖北10例,陕西1例;新增疑似病例33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318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206人,重症病例减少235例。

    除湖北以外,其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7例;新增疑似病例31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重症病例减少3例。

    武汉新增确诊病例8例,已经降至个位数;湖北除武汉以外,所有地市已连续1周无新增确诊病例;湖北以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7例,其中6例为境外输入病例。

    他表示,以上信息提示,总体上,我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新增发病数在持续下降,疫情总体保持在较低水平。

    他同时表示,昨天,世界卫生组织评估认为,此次疫情已具有大流行特征,并强调将本次疫情称为大流行,是为了再次呼吁成员国,为改变疫情走向投入更大的政治承诺和更多资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疾控中心主任:一些“流感”死者可能实患新冠肺炎

    下一篇

    欧美主要股指进入熊市,全球头号对冲基金出手了:桥水百亿美元做空37家欧洲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