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 | 美国疾控中心:部分死于流感病例可能实患新冠肺炎;意大利驻欧盟大使称只有中国回应我们;男子隐瞒国外务工事实回国被行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2 12:58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国务院成立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调查组

    据国务院应急管理部,3月7日19时5分许,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欣佳酒店发生楼体坍塌事故,造成29人死亡、42人受伤。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和批示要求,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3号)有关规定,国务院决定成立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调查组并开展调查工作。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付建华任组长。

    2丨武大樱花开放期间校园政策发布,今年网络云赏樱

    据武汉大学官微,樱花开放期间,武大校园实行严格封闭管理,不对社会公众开放。学校将与国内多家媒体合作,在武汉大学樱花盛花期免费开放10天左右网络“云赏樱”通道,全方位展示樱花盛开美景。

    3丨男子隐瞒国外务工事实回国被行拘

    据人民日报,3月11日,山东沂南县公安局对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的宋某予以行政拘留。2020年3月6日,沂南县辛集镇宋某自马尔代夫乘坐飞机转斯里兰卡回国,于3月8日凌晨回到沂南。其为逃避接受医学观察,故意隐瞒在国外务工的事实,未到相关部门报告登记。宋某的行为违反了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之规定,决定给与宋某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

    4丨意大利驻欧盟大使称只有中国回应我们

    据央视新闻援引英国《卫报》报道,意大利驻欧盟大使毛里齐奥·马萨里10日在美国“政客”新闻网欧洲版上发表署名文章,称疫情当前,意大利需要欧盟的帮助,但欧盟及其成员国援助速度缓慢。“没有一个欧盟国家响应委员会的号召。只有中国作出了回应。”

    5丨美国疾控中心:部分死于流感病例可能实患新冠肺炎

    央视新闻3月12日消息,11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举行有关新冠病毒的听证会。针对美国境内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严重不足情况,有议员提问:“目前美国一些被认为是死于流感的病例,是否实际上可能死于感染新冠病毒?”美疾控中心主任回应称,目前确实有原本被诊断为患流感、实际却是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情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恒天财富12周年司庆董事长周斌致辞: 起而行之 行则必至

    下一篇

    巴菲特谈美股大跌:活了89岁 也没见过这种场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