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武汉,这是我们陪你走过的70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2 11:04

    今天的新闻,就是明天的历史,国家“战疫”,我们作为媒体不可缺位。

    70多个武汉的日日夜夜,我们记录了一些人的悲痛与希望,还原了一些疫情的剖面与原委,试图留下一幅疫情群像。

    武汉,这是每日经济新闻,陪你走过的印记。

    疫情现场,我们这样集结

    从悄然侵袭,到疫情肆虐,新闻人从不缺席。2019年12月31日,每日经济新闻全媒体启动疫情报道。截至2020年3月10日,我们先后调动超30名采编人员参与报道,6名记者分批奔赴武汉新闻现场,武汉一线记者最长已坚守超70天。

    从协和医院发热门诊,到金银潭医院病房;从火神山医院工地,到武汉抗疫企业厂区;从120出车急救,到疾控进社区消杀。我们的一线记者抵达超过75个新闻现场,全副武装进入高风险红区超20人次。

    群像纪实,我们力求无愧

    从华南海鲜市场商户,到李文亮医生父母;从求医无门的患者,到勇敢逆行的志愿者;从艰难复工的董秘,到坚守岗位的快递员。我们先后采访医护人员超100位、病患超50位、志愿者超32位、企业经营者超55位,以及上百位各行各业的普通人。

    从探访武汉不明原因肺炎始发地,到见证方舱医院建设与休舱;从独家对话李文亮父母,到还原武汉核酸检测困境;从揭示医护志愿者身份尴尬,到解析湖北上市公司现状。我们先后发布深度报道超50条、动态报道超2000条、现场直播9次、视频报道48条、Vlog视频47期、摄影图集22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1点 | 美国国会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纳指期货盘中触发熔断;意大利北部一城市医学协会主席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下一篇

    突发!汤姆·汉克斯夫妇确诊、NBA停赛!特朗普宣布旅行禁令,美国再现“熔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