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因中国需求下滑 丰田将减产雷克萨斯

    中新经纬 2020-03-12 09:48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据日本共同社11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基本决定将减产高档车品牌雷克萨斯。从16日到月底,丰田汽车九州(福冈县宫若市)和田原工厂(爱知县田原市)的生产线可能比当初计划减产6%左右。

    报道称,这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出口目的地中国的需求下滑。关于疫情对中国市场的影响,丰田高层指出“销售门店的客人相当少”。包括雷克萨斯以外车型在内,丰田整个2月在华新车销量比上年同期大减约7成。

    丰田2019年在中国售出约162万辆汽车,首次超过日本国内销量。尤其是雷克萨斯在中国人气颇高,和上年相比增加约25%,约达20.2万辆。报道指出,如果销售低迷长期持续,对业绩的影响将难以避免。

    资料显示,雷克萨斯为丰田旗下豪华汽车品牌,曾用十几年时间在北美地区销量超过奔驰、宝马。不过,雷克萨斯也曾令丰田吃下近8800万元的大罚单。

    2019年12月2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丰田中国垄断案件行政处罚决定书,由于旗下雷克萨斯品牌汽车销售存在价格垄断行为,丰田中国被判以罚款8761.3万元,并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

    彼时,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外发布的信息显示,原江苏省物价局于2017年12月对丰田中国涉嫌实施垄断行为立案调查。2019年12月,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案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丰田中国统一经销商网络报价、限定经销商转售商品最低价格的行为,属于与交易相对人达成并实施“固定向第三人转售商品的价格”、“限定向第三人转售商品的最低价格”的垄断协议,违反了《反垄断法》第十四条的规定。

    上一篇

    美股大跌A股低开 口罩股开盘走强

    下一篇

    首批85家门店恢复营业!海底捞今起在15个城市提供堂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