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菲总统杜特尔特将接受病毒检测,财长交通部长等政要已隔离

    央视新闻 2020-03-12 05:24

    3月12日凌晨,菲律宾总统府护卫队称,由于数名菲律宾内阁官员接触到确诊病例并进行自我隔离,菲律宾总统府将于12日对雇员和访客关闭。

    菲律宾参议员克里斯托弗·吴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检测。

    据此前消息,因解触到新冠肺炎确诊感染者,菲律宾财政部长、交通部长等多名政要已采取自我隔离措施。

    3月11日晚,菲律宾参议员张侨伟发表声明称,3月5日由他主持召开的一个听证会上,有一名与会者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因此,张侨伟虽然并未出现不适症状,但仍将进行自我隔离14天。

    当晚,菲律宾参议长文森特·索托下令关闭参议院大楼并进行全面消毒。

    11日晚,菲律宾财政部助理部长兰比诺引述财政部长多明格斯的话称,多明格斯在3月5日和6日接触了一名确诊患者。此人于11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多明格斯表示虽然他并未感到不适,但仍将自我隔离直到他的测试结果公布。

    多明格斯还建议兰比诺也这样做。多明格斯称他自接触确诊病例之后并没有和总统杜特尔特有过接触。

    11日晚,菲律宾交通部发言人、助理部长利比兰称,交通部长图加德由于在上周与确诊新冠肺炎的病例有过接触,他将进行自我隔离。

    此外,包括菲律宾交通部发言人、助理部长利比兰在内的其他官员也将进行自我隔离。

    据菲律宾官方消息,交通部是在11日下午获悉这名确诊病例的行踪的。

    此外,11日晚,菲律宾马尼拉市市长莫雷诺称,由于他刚从英国访问回国,而英国目前有超过3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防止病毒传播,他将在马尼拉市政府的办公室内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上一篇

    特朗普签署备忘录:采取一切手段加强医护口罩保障

    下一篇

    世卫组织:新冠肺炎疫情已有全球大流行特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