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方是否担心疫情导致相关产业链离开中国?外交部回应

    2020-03-11 16:20

    据环球网,3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加速扩散蔓延,各国相继出台了一些限制措施,中方是否担心相关产业链供应链会离开中国?是否担心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会出现断裂?耿爽答:我们多次说过,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有限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支持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素条件没有改变,国际社会依然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同时,中国拥有全球规模最大、门类最全、配套最完备的制造业体系,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中占据重要地位。国际社会看好中国产业链供应链的抗压韧性,目前并没有出现产业链供应链因疫情影响从中国向外部大规模转移的现象。

    上一篇

    央行:中国2月末M2余额同比增长8.8%,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9057亿元

    下一篇

    泰国宣布暂停18国落地签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