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大幅反弹——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1 09:10

    隔夜,美股最终还是实现了大反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1167.14点,以25018.16点报收,涨幅高达4.89%,此外,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的涨幅都接近5%。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达哥睡觉前,其实对股市还是不太放心的。

    因为美股股市高开低走,到晚上11点半左右,美国三大股指全部由升转跌,如果这样持续到收盘,那么对今天的市场,又会产生不利的影响。

    不过,今天早晨,再次打开行情软件时,达哥总算暂时放心了。美国股市最终还是实现了大反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1167.14点,以25018.16点报收,涨幅高达4.89%,此外,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的涨幅都接近5%。

    美股大涨的背后,是特朗普在背后使劲。一方面,敦促美联储进一步实施宽松货币政策,同时,特朗普也在“憋大招”。据报道,特朗普表示,正在准备实施重大的经济措施,商议快速出台包括“零工资税”等财政政策措施,帮助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带来的影响。

    好了,全球股市反弹的突破口已经打开,今天九点半,等待A股开盘。

    再看其他方面消息,5G新基建来了!据报道,3月9日,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公示2020-2021年SPN设备新建部分集中采购中标候选人名单,华为、中兴通讯、烽火通信三家企业中标。其中,华为成为最大赢家,在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中标份额达到或超过50%。

    此外,为加强存款利率管理,央行近期向各分支机构及主要金融机构印发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存款利率管理的通知》,指导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加强存款利率自律管理,包括将结构性存款保底收益率纳入自律管理范围,强调继续整改定期存款提前支取靠档计息等不规范存款产品等。这一消息,也被媒体看做是“央行再出招,引导银行‘降息‘’!”

    新股方面,今天爱丽家居进行网上申购,申购代码732221,申购价格12.9元/股,申购上限2.4万股。

    最后,再回顾一下昨日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3月10日,沪股通净流入18.42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37.83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56.26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自动驾驶分级标准公示 驾驶自动化分成0至5级

    下一篇

    韩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242例,累计7755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