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美股暴跌后白宫请华尔街巨头开会;特朗普提出取消工资税;意大利确诊病例数破万;英国卫生部长确诊新冠肺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1 07:5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有望近期出台

    据中国证券报,国资国企改革将开启新征程。记者获悉,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有望近期出台。专家认为,在疫情影响下,为完成年初制定的经营目标和改革任务,二季度国资国企改革将加快推进,混改、上市、重组整合将步入提速期。

    2丨美股暴跌后白宫请华尔街巨头开会,特朗普提出取消工资税

    据央视新闻,3月9日,美股暴跌之后,白宫紧急邀请华尔街金融机构的高管开会。据称,受邀的都是具有“全球系统重要性的金融机构”,包括摩根大通、美国银行、摩根斯坦利、高盛等。有美国媒体猜测,它们谈的是如何控制金融风险。因为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一旦出现大范围失业将会导致信用卡、抵押贷款等金融产品的违约率上升。

    美国政府面临巨大压力,急需给市场恢复信心,特朗普和政府高官都承诺将尽快推出经济刺激措施。为此,特朗普10日赴国会与共和党议员召开午餐会,据彭博社透露,这次会议的主题很明确,特朗普在会上表示,他要在11月份大选前取消工资税,确保税收在大选投票前不上涨,同时将为受疫情打击的行业提供纾困计划。

    3丨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破万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10日18时许,意大利民防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安杰洛·博雷利在例行疫情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意大利现存新冠肺炎病例8514例,其中重症病患877例;累计治愈1004人;新增死亡病例168例,累计死亡631人。截至目前,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0149例,较前一天增加977例。

    4丨外交部部长王毅:将向意大利提供口罩等医疗物资援助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3月1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意大利外长迪马约通电话。王毅说,我们不会忘记,在中国抗击疫情最困难的时侯,意大利给予了中方宝贵支持。现在,我们也愿和意大利人民坚定地站在一起。虽然目前中方自身对医疗物资还有较大需求,但我们将克服困难,向意方提供口罩等医疗物资援助,加大力度向意出口急需的物资和设备。如意方需要,中方也愿意派出医疗小组赴意协助抗疫。

    5丨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升至欧洲第二 总计1650例

    截至当地时间3月10日19时,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650例,仅次于意大利位居欧洲第二位。西班牙政府针对疫情严重地区实行了严格的措施,包括学校停课,取消千人以上聚集大型活动等。西班牙众议院也宣布,由于一位议会代表在新冠病毒检查中呈阳性,西班牙众议院将暂停本周议会活动。

    6丨英国卫生部长多里斯确诊新冠肺炎 此前与约翰逊一同参会

    据海外网,英国卫生部长纳丁·多里斯(Nadine Dorries)已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据了解,她曾在过去的一周内在议会与上百人会面,并且与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唐宁街10号一同参加了招待会。报道指出,多里斯在上周五(6日)生病,并在当地时间10日晚确诊。

    7丨土耳其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11日凌晨,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一名土耳其公民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科贾说,该名患者为男性,在欧洲旅行时感染病毒,目前状况稳定,已被隔离,他的家人和密切接触者也在接受密切的医学观察。科贾没有透露该病例目前所在的城市以及具体活动轨迹,他表示这名患者确诊时间较早,影响范围有限。科贾建议土耳其公民如非必要不要出国,从国外回来的土耳其公民主动进行自我隔离。

    8丨日经225指数开盘跌0.5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英国卫生部女高官多丽丝确诊新冠肺炎 此前与约翰逊一同参会

    下一篇

    日经225指数跌幅扩大至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