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恐慌结束了?A股率先反攻,中东欧洲跟涨,美股盘前已暴动;沙特与俄或重回谈判桌

    e公司官微 2020-03-10 20:45

    全球恐慌情绪在今日得到大幅缓解,亚洲股市今天止跌回升,欧洲股市开盘后一度大涨近4%,美国股市盘前交易也大幅上涨。

    509a0037?Expires=189937597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9Z4ZxpojYO4RywS7QV3fzbBr8F4%3D

    周二,A股非但未受隔夜全球市场暴跌影响,反而强劲上涨。上证指数涨1.82%、深证成指涨2.65%、创业板指涨2.66%。两市交投继续保持高度活跃,合计成交10815亿元。盘面上,科技股有重新崛起的迹象,半导体、芯片、光刻机等细分板块涨幅居前。口罩防护概念大幅调整,盘中一度跌近7%,后虽在大盘上涨带动下略有反弹,但截至收盘仍跌3.78%,创板块指数设立以来最大跌幅。

    A股成避风港

    在A股的大幅拉升示范效应下,亚洲市场收盘普涨,日经225指数上涨0.85%,而A股开盘前,该指数一度下跌逾4%。韩国综合指数涨0.42%、香港恒生指数涨1.41%。

    美联储日前的降息,令中美10年国债利差一度高达173个基点,美元指数也从高点99.92点连续暴跌至最低94.63点。从历史经验来看,一旦美元走弱,资金将流入新兴市场。肺炎疫情在海外还在蔓延,而中国作为在此次疫情中应对得当且率先恢复的经济体,A股无疑成为资金的避风港,对外资具有巨大的吸引力。

    北上资金周二净买入30.9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6.27元,深股通净买入24.7亿元。A股的强势,令券商股全线飘红,北上资金斥资3.19亿元加仓中信证券,为周二净买入最多的个股,同时还净买入华泰证券2.19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宁德时代周一北上资金逆市净买入1.03亿元后,周二再次净买入2.45亿元,之前北上资金已连续7周净买入宁德时代。

    京东方A、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中兴通讯等周二也被北上资金净买入超亿元。海螺水泥、牧原股份、隆基股份周二则遭北上资金套现逾亿元,分别净卖出2.28亿元、1.9亿元、1.33亿元。

    湖北板块强势崛起

    周二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乘飞机抵达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湖北和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患者群众、社区居民。

    这给湖北人民带来巨大的鼓舞,同时也给湖北灾后重建注入了巨大信心,湖北上市公司盘中集体直线拉升,板块指数大涨5.63%,创2018年10月以来近1年半的最大涨幅,成交量也比前一交易日放大逾百亿元。楚天高速、武汉凡谷、武汉控股、东湖高新等21股涨停,烽火通信、东风汽车、三安光电等纷纷强势拉升。

    8f717303?Expires=189937597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9utjwWXt7BnfEpnNRrHbAfOpZhc%3D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资金大力追捧湖北上市公司。南国置业周二跌停开盘涨停收盘,买一席位为东莞证券分公司,买入逾2206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4286万元。卖出前五席全为营业部游资,合计净卖出1164万元。

    长江通信买一席位为申港证券福建分公司,买入5478万元,买二席位为申港证券山东分公司,买入3254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1.1亿元。卖出前五席也均为营业部游资,合计净卖出3004万元。

    科技股周二也有重新崛起的迹象,特别是5G概念,板块指数暴涨6.44%,创2015年6月以来4年半多来的最大涨幅。高新兴、富春股份、亚光科技、金信诺等37股涨停,通鼎互联、烽火通信、星帅尔等涨幅居前。

    深股通专用席位同时为沪电股份买一和卖一席位,其中买入1.46亿元,卖出1.03亿元,净买入4224万元。买三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5883万元,而卖二和卖三也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净卖出3984万元、1782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2.67亿元,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1533万元。

    全球市场齐反弹

    除了东亚股市普遍反弹以外,今日中东和欧洲市场开盘也全线高开。欧洲主要股市一度大涨近4%。

    7682626a?Expires=189937597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UJSazf0kv2jNhAnD27pgVCLGgZM%3D

    此外,美股三大股指期货持续拉升,标普500指数期货涨近5%至2879点,触发交易限制,道指期货涨近1100点,纳指期货涨4.7%。日内美股各板块盘前股价全线反弹,科技股表现强劲,苹果、亚马逊涨超5%,微软涨近6%。

    美股汽车股盘前股价全线上涨,特斯拉盘前涨10%,福特涨6%,通用汽车涨近5%。

    周一遭重挫的能源股亦大幅拉升,埃克森美孚盘前涨超9%,斯伦贝谢涨近12%。西方石油一度大涨近30%,哈利伯顿涨13.9%,荷兰皇家壳牌A涨12.66%,斯伦贝谢涨11.9%,道达尔涨超10%。

    还有,连续大跌的全球油老大沙特阿美今日股价也大幅反弹近10%。

    d985eff8?Expires=189937597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PYWmb0NWUPWZbq1zxiIIffWSjRk%3D

    俄罗斯股市因3月9日未交易,今日开盘大幅补跌超12%。不过随着欧美市场反弹,截至发稿,俄罗斯股市跌幅收窄至8%附近。俄罗斯央行宣布,从当天(10日)开始在国内市场预警性出售外汇,并将外汇掉期操作上限调升至50亿美元。同时俄央行准备使用其它工具来维持市场稳定,包括实施价值5000亿卢布的回购操作。此举旨在在全球石油市场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提高货币调控的可预测性,并减少金融市场的波动性。

    有消息称,俄罗斯能源部召集俄罗斯石油公司开会,预计将讨论未来与欧佩克的合作。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称,沙特阿美油价降低的声明导致了市场的恐慌,目前油市的恐慌情绪正在消退。俄罗斯不排除与欧佩克采取联合措施来稳定市场。欧佩克+合作的大门并未关闭,下一次欧佩克+会议计划在5-6月召开。但其同时强调,俄罗斯原油产量有增产50万桶/日的能力,在油价走低的环境下,俄罗斯原油市场仍有竞争力。

    另据报道,沙特阿美当地时间3月10日午间在沙特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4月份的供应量将达到1230万桶/日。也就是说,将在最大持续产能(MSC)1200万桶/日的基础上再增产30万桶/日。收到上述讯号后,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表示,俄罗斯有能力将日产量提高50万桶/日。这将使该国的原油日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180万桶。

    国际油价也直线拉升,美油涨幅扩大至逾10%,收复34美元关口,布油涨超9%,刷新日高至37.7美元/桶。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上一篇

    搜于特回复关注函:未迎合市场热点,3月中上旬可实现医用口罩防护类产品投产

    下一篇

    湖州银行否认个人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下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