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德国新冠疫情扩散至全部联邦州;伊朗议长:美国制裁是伊朗对抗疫情的一大障碍;沙特、俄罗斯提高石油产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0 19:54

    1丨世卫组织:这可能是历史上首次可控的大流行病

    环球网消息,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在3月9日的媒体通报会上指出,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已在多个国家立足,大流行的威胁已变得非常真实,这可能是历史上第一次可以控制的大流行病,但政府、企业、社区、家庭和个人做出的决定能影响这一流行病的发展轨迹。

    2丨德国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至全部联邦州

    据新华社,德国东部萨安州州政府一名发言人10日向记者证实,该州新出现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至此,德国新冠肺炎疫情已扩散至全部16个联邦州。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9日15时,德国累计确诊病例达1139例,死亡病例2例。其中西部北威州疫情最为严重,累计确诊484例。德国卫生部长施潘说,要竭尽全力减缓新冠疫情蔓延,为卫生系统和科研应对争取时间。

    3丨伊朗议长:美国制裁是伊朗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的一大障碍

    央视新闻消息,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当地时间10日报道,伊朗伊斯兰议会议长拉里贾尼致信各国议会联盟等国际组织和多国议会首脑,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发声并坚定立场要求美国立即取消对伊朗所有制裁,包括医疗制裁。他表示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是非人道的,美国对伊朗医疗设备、制药和实验室的制裁,是伊朗对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一大障碍。

    4丨梁红:疫情短期冲击或无碍今后一年经济增长“保6”目标

    据中国证券报,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梁红1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世界各地感染新冠肺炎人数持续上升,全球经济增长和金融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也与日俱增。但在疫情防控取得成效的前提下,预计疫情对中国经济的负面冲击应是短期的,甚至可能无碍中国在今后一年内实现其经济增长“保6”的目标。从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来看,当地政府防控疫情的效果将是经济能否改善的关键变量。另外,中国政府和居民部门的巨额储蓄为其应对各种“黑天鹅“冲击提供了世界上大多数国家没有的缓冲资源。

    5丨沙特阿美宣布下月起将日产量增至1230万桶 俄罗斯:跟!

    据澎湃新闻,沙特国有石油公司、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商沙特阿美当地时间3月10日午间在沙特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4月份的供应量将达到1230万桶/日。也就是说,将在最大持续产能(MSC)1200万桶/日的基础上再增产30万桶/日。收到上述讯号后,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表示,俄罗斯有能力将日产量提高50万桶/日。这将使该国的原油日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180万桶。

    6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视频|60秒了解美股熔断机制

    下一篇

    苹果成美股头号被做空公司,空头还会遭遇“特斯拉式”惨败吗?A股的“聪明钱”做出了选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